被“刺”得遍体鳞伤 火箭众将:我们很想念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04  龙虎网-南京日报

  眼见火箭阵中缺了NBA第一高度姚明,卫冕总冠军马刺终于捏上了“软柿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由麦蒂领衔的火箭客场被马刺以109比88“刺”得遍体鳞伤,排名从西部第五位又滑落一位。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赛前就表示,火箭缺了姚明想赢马刺难度很大,因为前两胜姚明起了关键作用,队中一下少了场均得24.5分和抢13.5个篮板的中锋,内线高度骤然降低,防守也吃紧起来。

  果然,本场比赛3分钟过后马刺就牢牢控制住了局面,比分一路领先到结束,最多时曾领先25分。

  上半时,马刺采用拿手的挡拆战术,35岁的老将芬利和灵魂人物帕克几乎百发百中,两人15投13中;而麦蒂和阿尔斯通24投仅6中,浪费了本队近乎一半的进攻机会。对手用64%的命中率和66分创赛季上半时得分新高的表现,确立了18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时,火箭的进攻略有起色,但每每打出一个得分小高潮,对手马上就还以颜色。进入第四节,马刺已领先20分,火箭主帅见扳回希望不大,随即换上替补队员打完了比赛。

  赛后,火箭的队员们都显得极为疲劳,麦蒂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拼尽全力,但是没了大个子姚明,我们很难赢得如此艰难的比赛。缺少了内线攻击力,我们就只能依靠外线的投篮。但对马刺这样的总冠军球队,这很难起作用。我们很想念我们的大个子。”

  特约记者 艾 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