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距离天王有多远? 掘金主帅指出甜瓜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掘金球星安东尼与耐克旗下的乔丹品牌签定了一份为期七年、价值超过6000万美元的新合同。这使得"甜瓜"的税前收入在耐克旗下球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詹姆斯

  "甜瓜"在个人收入和品牌形象方面距离"小皇帝"詹姆斯越来越近,但领导能力和球队战绩却无法和众多天王相去甚远。

  球场内外,安东尼似乎是个双面人。一面,他是联盟顶级得分手,更是商家宠儿;另一面,他总是显得懒洋洋,很少积极防守,并且四年多以来从来没有带领球队闯过季后赛首轮关。

  安东尼在丹佛的酒吧间、编辑部里都是风云人物,但在更衣室和球场上总是沉默寡言。

  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球队管理层,我们都认为梅罗(安东尼昵称)一直在不断进步,现在他到达巅峰了吗?我们想要更多,我觉得他也想要更多。"

  北京时间3月30日,主场击败勇士之后,掘金终于杀入西部前八,但最终能否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安东尼还不算一个真正的领袖。

  在掘金赢球的比赛中,安东尼场均贡献26.7分、7.7个篮板;输球时,他的场均数据下滑到23.6分和6.7个篮板。

  特别是在面对超级强队时,安东尼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客场对活塞,他上半场仅得4分,对方轻松获胜。客场对马刺,安东尼整个第四节竟然没有一次投篮,掘金难逃失利。

  "我相信一个年轻球员的全部领导能力都来自积极的行动和态度,我认为梅罗正进入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时刻,他要率领他的球队打得更好,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卡尔也对安东尼寄予厚望,"现在他自己的确不错,但重要的是怎样带领球队打得更好。"

  只有真正的领袖才能帮助队友变得更好。掘金更衣室中,谁是领袖似乎始终是个禁忌话题。32岁的艾弗森一直像个不屈不挠的斗士,即使手指受伤也不会错过任何一次帮助球队的机会。

  安东尼就像23岁的艾弗森,拥有常人难及的天才,但决不是众人心中的绝对领袖。

  艾弗森说:"我不知道梅罗是否曾经是个爱说话的领袖。"实际上,安东尼更喜欢用实际行动来带动全队。这不是问题的关键,重要的是他能否起到领袖作用。

  前NBA主教练道格·科林斯说:"你不可能成为你跟本就不是的那类人,朱利叶斯·欧文、莫里斯·奇克斯都是喜欢安静的人,他们总是用每一天的努力来帮助球队,成为领袖。一个人保持自我,照样能获得全队的尊敬。"

  安东尼与2003年同侪詹姆斯、韦德始终被人们放在一起津津乐道,如今韦德已经获得过NBA总冠军,詹姆斯也曾杀入总决赛,只有安东尼还是两手空空,他心中对此总是念念不忘。

  "这的确对我是个激励,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安东尼说,"但我敢肯定有朝一日我也能达到同样的高度。也许就是今年,你永远都无法预测。"

  安东尼的确是全明星,还有人说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五个球员之一,但领袖不仅要会得分,也要能防守,而安东尼的防守总是令人不敢恭维。

  "他在强侧(有球一侧)的防守还不错,当球在他面前时,他防守还可以,"卡尔说,"但球到了弱侧时,我们总会失去他。"

  其实这不是"甜瓜"能力不足,只是注意力不够集中。"他有技术,有力量,有速度,完全可以成为优秀的防守球员,"科林斯说,"我觉得他有时防守不错,但不是一贯如此。我认为这就是他下一步需要提高的地方。"

  安东尼距离天王有多远?领袖才能、积极防守、一座奖杯都是他需要跨越的距离。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