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主帅坦言偏爱勇士1人 杰克船长一语道出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早在一周之前,勇士与湖人连续交手两场时,老尼尔森就由衷地祝福科比,希望他能夺取本赛季常规赛MVP。同时,他还称赞“科比是如此伟大,不仅自己得分,还帮助队友得分……”几乎用尽溢美之词。

  几天后,当老尼尔森看到了“大胡子”戴维斯在与掘金一战中的表现后,又忍不住夸起了自己的爱将。勇士虽然输了,但戴维斯的表现依旧抢眼:28分、4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与艾弗森“准三双”的表现相比,戴维斯一点儿都不逊色。因为在第三节,那个留着一脸大胡子,且身患感冒带病上阵的“匪帮老大”让所有人都感到了震惊。

  艾弗森"打"疯戴维斯

  之前两次交手,戴维斯与艾弗森算是打了个平手,勇士与掘金也是各赢一场。

  掘金124比120赢勇士那场,艾弗森豪取39分,戴维斯得到29分;勇士105比95赢掘金那场,戴维斯砍下28分,艾弗森只得13分。"优秀球员之间的对话总是能擦出火花,"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巴朗是我喜欢那种球员,但我知道,他要想取胜同样不易。"很明显,卡尔言下之意是掘金拥有艾弗森,要想击败艾弗森,永远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艾弗森最近一个月来一直带伤作战,而戴维斯也仍然身患感冒,如此一来,又像是一场"公平对决"。

  开场不到一分钟,戴维斯就命中一记三分,看上去,他的状态丝毫没有受到感冒的影响。第一节,戴维斯也是勇士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独得11分,其中第一节还剩5秒时的那记三分最为精彩---

  当时勇士29比35落后,戴维斯站在三分线外,原地拍球,寻找进攻机会,差不多拍了七八秒后,戴维斯突然起跳,施射冷箭,皮球空心入网。相比之下,艾弗森在第一节有些沉寂,只得到4分。

  真正的高潮出现在下半场---第三节打到还剩10分25秒时,艾弗森在右侧三分线外出手,落地的同时,他无意的一肘重重敲到了戴维斯的头顶。"大胡子"顿时暴跳如雷,他的怒,不是因为挨了艾弗森一肘,而是裁判对此球无动于衷。戴维斯一把扯下头带,脸上表情异常痛苦和愤怒。

  但也正是这一球,彻底让戴维斯找到了感觉,接下来的五六分钟,几乎成了"戴维斯时间"。

  还剩8分49秒时,戴维斯命中一记三分;还剩7分03秒,戴维斯抢下篮板,助攻埃利斯上篮得分;还剩6分29秒,戴维斯晃开安东尼·卡特跳投再拿2分,将比分追成76比76。这一球进得也有些诡异,球弹筐后直接飞向空中,下落时直接掉进了篮网;还剩下5分29秒,还是戴维斯,他飞在空中躲开了坎比的封盖,用一记极具想象力的传球助攻别德林斯大力扣篮得分;还剩3分39秒,戴维斯再次单骑闯关,杀入掘金腹地拿下2分,84比83,勇士再次反超比分。

  然而,身患感冒的戴维斯毕竟不是累不垮的金刚之躯,当他一次又一次熄灭掘金燃起的胜利火焰时,他的体能却开始透支。第三节还剩2分42秒时,戴维斯终于投失了一球。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