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球结果应验勇士1怪圈 杰克船长:季后赛还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42  篮球先锋报

  有多少人还会想起去年的“黑八奇迹”,有多少人还在怀念去年的“黑八奇迹”。雄伟的金门大桥见证了那一段不朽的经典。桥下的海水,日复一日地流淌着,仍然在激动地向每一个路人诉说那段不可复制的传奇。

  一晃就快一年,惨烈的季后赛转眼即至,“匪帮教父”老尼尔森又一次吹响了“集结号”,他说:“我告诉每一个人,我们一定要赢!”在美国时间3月29日,客场112比119输给掘金后,老爷子仍然喊叫着:“打起你们的精神来,我们需要胜利!”

  山雨欲来风满楼,浪打金门桥头湾。顽强的、疯狂的、恐怖的“金州匪帮”不会就此低头。西部第九?只是暂时的。“杰克船长”斯蒂芬·杰克逊说:“西部排名每天都会发生变化,去谈论这些没有实际意义,不是吗?我们只要想着怎样去赢下一场就好了。”

  最好别当着我的面听CD

  客场挑战掘金,所有人又都看到,老尼尔森开始变得更狂躁了。

  事实上,在美国时间3月27日,勇士有惊无险地以111比95击败开拓者后,老尼尔森就几乎没有控制住情绪,他说:“是时候了,我觉得我该给他们都敲敲警钟了!”因为老爷子对比赛一开局就落后开拓者9分感到极为不满。

  很明显,老尼尔森清楚现在的西部格局意味着什么。对勇士、对掘金,都是绝好机会———这一切都源于德克·诺维茨基的受伤。输给掘金,勇士跌到西部第九,掘金上升至西部第八。

  其实老尼尔森之前就表示过,并不介意再一次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打入季后赛,他说自己不会去考虑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但是如果我们有机会取得更前的排名,我们一定会去努力争取。”所以,在勇士全队飞抵丹佛国际机场前,老尼尔森就下了命令:“一定要拿下,就从这一场开始。”遗憾的是,老爷子又失望了,他甚至在比赛中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第二节刚过1分19秒,巴朗·戴维斯突破上篮,却被坎比一掌扇掉。顿时,站在场边的老尼尔森火冒三丈,生性刚烈的老爷子开始喋喋不休,很快就领到一次技犯,他身后的掘金球迷也几乎都用手比划成“T”状。

  老爷子大动肝火,真的仅仅是因为一次盖帽吗?

  真正令老尼尔森暴怒的是眼前的现实———从3月12日赢猛龙开始,勇士总是在胜与负中交替徘徊,赢一场后必定输一场,然后又赢、又输……击败开拓者后,勇士在近9场中取得5胜4负的战绩,这一“怪圈”似乎昭示着勇士将以失败者的身份走出丹佛百事中心。果不其然,勇士再次身陷“怪圈”。

  来听听老帅在赛前接受《圣弗朗西斯科编年史报》采访时都说了些什么吧,“与掘金一战,事关生死,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抓紧时间多练练,最好别当着我的面摇头晃脑地听CD了,这时候的我总是比平时要焦躁一些。”

  可是仍然输了。很无奈?很窝火?“局面变得困难了,”老尼尔森的确有些无奈。旧金山当地媒体则用“BadNight”来形容这个糟糕夜晚。

  输球对我们也有好处

  老尼尔森向来脾气大,口无遮拦。别听CD?这还算仁慈了,如果老尼尔森真的发脾气了,他甚至会怒斥他的球员:"你是不是想光着脚上场训练?"

  斯蒂芬·杰克逊就被这样训斥过。其实,以巴朗·戴维斯为首的每个"匪帮成员"都知道老爷子的脾气,他们也都知道,只要能赢下比赛,别说听CD,就算戴着iPOD上场也无所谓。只是,在丹佛的这个夜晚,他们不够争气。

  戴维斯仍然身患感冒,所以他直到第三节才真正开始发力,三分跳投、甩开膀子突破、妙传埃利斯上篮得分……第三节还剩6分29秒时,戴维斯晃开面前的安东尼·卡特,稳稳地跳投命中,将比分扮成76比76,这也是双方全场第一次战平。

  全场比赛,戴维斯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并送出7次助攻,但他的努力并没能换来一场胜利。终场前,他被换下场后,一把扯掉了脑袋上的头带,揉成一团,扔在了地上。

  回到更衣室,戴维斯恢复了冷静,他说:"输球,或许对我们也有好处,可以让我们拥有饥渴感(去争取未来的胜利)。"这也是自2月22日以来,勇士与掘金第一次交换排名。

  戴维斯有足够的底气说这样的话,尽管这一场输了,但戴维斯仍然是全队表现最好的。而且,本赛季三次与掘金交手,戴维斯的得分均至少在28分。"匪帮老大"说:"我们的进攻没有问题,得到了机会,我们仍然会果断出手,但是我们应该更积极地去拼抢二次进攻机会,毕竟谁都不能保证每时每刻保持极高的投篮命中率。"

  杰克逊也表示,虽然输了球,但是球队仍然会按照现在的风格打之后每一场比赛,他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不要被影响,我们仍然有机会(进入季后赛),之后的比赛很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