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缺阵是火箭最大劣势 客场拔刺阿帅要打闪电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4:1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明天开始,火箭队“五连客”之旅即将开始。恶战在即,“火箭魔咒”再次应验。开拓者队的全明星级球员布兰顿·罗伊因为腹股沟拉伤将缺席主场迎战火箭的比赛。这也是继诺维茨基、大卫·韦斯特、加索尔、雷·阿伦之后第五位在与火箭队交锋之前就因伤停赛的球员。

  不过做客波特兰之前,火箭首先要面对老对手马刺队。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火箭将与马刺进行本赛季第四场交锋。前三次交手,火箭曾两次击败马刺队。主帅阿德尔曼认为,明天的比赛火箭最大的劣势还是在于姚明的缺阵。“姚明不上场,对阵情况将会有很大的变化。这是毫无疑问的,对手一定会轻易地统治篮下。”两队最近一次交手,火箭在主场以2分的优势击败了马刺。是役,姚明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到了14个篮板球。战胜马刺的两场比赛,姚明场均拿到24.5分,并贡献13.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55%。

  连胜让火箭逐渐向强队靠拢。即使失去了姚明,他们也能够击败黄蜂、小牛、湖人、勇士以及掘金那样的球队。不过,本赛季火箭还没有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与马刺队交过手。马刺拥有联盟中最出色的防守,他们的内线拥有邓肯和奥博托组成的双塔。姚明在场上还能够牵制对手在内线的防守,同时也能使火箭队的进攻打开局面。但现在的火箭只能用别的办法来弥补这一缺陷。“每次和马刺队比赛,姚明都是我们与对手抗衡最重要的武器。没有姚,我们只能用别的方法来组织进攻和防守。”阿德尔曼的法宝就是打出火箭的攻防速度,“我们必须打得更加主动一些。”

  麦蒂因为左肩疼痛没有参加赛前的球队训练。不过火箭官方表示,他不会缺席明天客场同马刺的比赛。常规赛进行到了最后时刻,作为球队的主心骨麦蒂也知道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我们是一支相当不错的客场球队。我们不会介意连续客场作战。相反我们只会更加具有战斗力。在客场我们同样强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