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格特缺阵内线漏洞明显 易建联成禁区头号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最终他们以86-103败下阵来。易建联上阵30分钟得到11分7个篮板。

  本场比赛,雄鹿正印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因伤缺阵,这给雄鹿内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以体格而论,博格特是队内唯一能与对方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稍微对抗一下的球员。迈克尔-鲁芬有力量但身高不足,而丹-加祖里奇和杰克-沃斯库尔则欠奉强壮度。霍华德此役轻松进账25分11个篮板,其中上半场就得到17分,有11分是通过罚球所得。

  这种情况下,易建联的角色便显得重要起来。尽管以对抗度而言,他也无法在防守端遏制霍华德的发挥,毕竟两人的上肢力量存在着天壤之别。但进攻端则有不同,自从鲁芬首发以后,球队等于平白损失了场上的一个得分点,毕竟这位矮个中前锋的功能性在于防守,他的进攻技巧甚至能让雄鹿陷入四打五的状况。

  而阿联就不同了,他原来就是球队替补内线群中攻击力最好的。眼下查理-贝尔重伤挂点,鲍比-西蒙斯又逐渐失宠,说阿联是雄鹿目前板凳席上进攻的排头兵都不为过。当查理-维兰纽瓦被替换下场,亦或已小前锋身份参与比赛时,阿联必须马上接过禁区唯一得分点的重任,而本场应该也算合格完成了任务。

  阿联本场表现出色,甚至能依靠一己之力创造得分机会,这固然与魔术阵中除霍华德以外缺少传统内线有关。但必须注意的是,霍华德本人也曾说过,联盟像他这样的传统中锋已是凤毛麟角,这意味着在以后的比赛中,阿联在防守端碰到重量级中锋的机会也不太多,这有利于他在内线通过得分尽量弥补博格特缺阵的遗憾。

  比赛输掉以后,无论从战绩还是场面来说,雄鹿放弃本赛季都已是板上钉钉的事。赛季初密尔沃基当地媒体在屡屡输球时就曾有过这样的声音:如果雄鹿2007-08赛季笃定失败,那么阿联最终的进步也会让这个赛季显得并非完全没有收获。眼下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肩上已全无胜负压力,在博格特缺阵之时重用阿联也算是顺应民心之举,但愿阿联能够把握机会,为新秀赛季添上一个漂亮的结尾。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