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欲变强雄鹿需要铁血教练 阿联应坚持多向篮下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86-103,悲惨的雄鹿,他们在努力使自己能有更高的几率抽到状元签。 您对易建联全场上阵30分钟,拿下11分、7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比赛综述:

  一度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魔术在半场阵地战中,居然曾出现过4名球员无人防守的状况,雄鹿摆烂,也不是这个摆法吧。更要命的是,在这种情况下,魔术居然连续试投三分,连续不中!!!

  正是由于魔术开场还没找到准星,打了半节之后,雄鹿还勉强能够抵抗。到对方的射手们习惯了这个靶场之后,开始集体发威,很快就打出一波14-0的进攻狂潮。而雄鹿众将已经没有攻击的激情了,基本都是个人随便攻,效果很差。至此,比赛毫无悬念,后面40分钟的比赛,全是垃圾时间。

  雄鹿的未来:

  对于雄鹿很多球员来说,未来还是有一定保证的,因为他们的个人能力确实都还可以。但是,对于雄鹿这支球队来说,它的未来,却不一定乐观。

  构建一支成功球队需要以下几个要素:第一,战斗意志;第二,战术素养;最后才是球员能力。

  看看当年的活塞,大家戏称他们为蓝领工人,他们的个人能力没一个能称得上是巨星级别的,队内的得分手,也没有人达到迈克尔-里德的高度。可他们,却拿到了总冠军;

  再看看近20年的爵士,当他们拥有超级巨星的时候,就能杀进总决赛。而即使他们没有超级巨星,也不会沦为垃圾球队。

  前一个例子,是战斗意志对球队重要性的例证。而后一个例子,是战术素养对球队重要性的例证。

  而雄鹿,显然是反面教材。

  里德是当今NBA无容置疑的超级得分手,莫里斯-威廉姆斯的技术也很全面,安德鲁-博格特是一个值得球队围绕其建队的大个子,而戴斯蒙德-梅森在面对绝大部分球队时,对位上都有一定优势。就算是饱受争议的大前锋位置,查理-维兰纽瓦也能在一些时候打出超级球星的表现,阿联开赛时表现也很突出。可这样的球队,却打得如此糟糕,其原因何在?

  从战斗意志上来说,他们不够强悍;从战术素养上来说,他们是一盘散沙。这样的球队,就是球员的黑洞。如果要找一个与之类似的球队的话,那就是纽约尼克斯。

  所以,雄鹿要想拥有未来,球员交易、新秀选择等等这方面的事情,可以先放一放————就算是他们现有的这些球员,只要斗志高昂也能将强队掀下马来————现在,他们最需要做的事情,是找个铁血教练,把球队的战斗意志与战术素养好好提高一下。我看见有报道中提及了杰夫-范甘迪,这是个好选择。如果他们还是重复近几年的选帅原则,那么,这支球队,前景暗淡。

  雄鹿是一支有着光辉历史的球队,希望他们还能拥有光辉的未来。

  关注易建联:

  本场阿联的精神面貌还不错,虽然比赛早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可他打得还是很努力。特别是精彩的是,阿联在抢断之后,一条龙上篮,命中还加罚,若不是球队打得太烂,这球可以进十佳。最后,阿联11投3中,5罚全中,得到11分7个篮板2次抢断以及1次封盖。

  从进攻方式上看,本场阿联中距离跳投准头不够,但继续在篮下寻找机会的做法值得鼓励。我说过,一个纯投手,很难在NBA立住脚。希望阿联在夏天能多练力量,丰富篮下技术,下个赛季能更多的在篮下攻击。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