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K大赞博格特重拾信心 澳洲状元:渴望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57  篮球报

  因为左大腿受伤,博古特连续缺席了雄鹿队主场对凯尔特人和热火的比赛,结果雄鹿队因为内线空虚而遭到对手凶狠的修理,两场比赛均以失败收场。3月23日,博古特终于从伤病中复出,他的复出立刻给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并且战胜的对手还是东区排名第四的劲旅骑士队,这又一次说明了博古特之于雄鹿的确非常重要。两天后的第二场,博古特16分17篮板拿到大号两双,可惜雄鹿一周内第二次输给了热火队。

  尽管输了球,3月25日,小K教练仍对博古特赞赏有嘉,他说:“博古特在场上拿球比以前多了,也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他在场上还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我想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打球方式,他很清楚什么时候该加快速度,什么时候该稳扎稳打,他看上去更加自信了。”澳大利亚状元秀本赛季场均有13.6分9.4个篮板1.8盖帽的表现,打热火之前,他公开表示,虽然自己在赛季中有过极度失望要离开雄鹿的想法,但是现在他觉得还是呆在雄鹿好,他渴望在回澳大利亚备战奥运前能与雄鹿签下长约。

  博古特缺席了球队几天的训练和比赛所积蓄的能量似乎全在对骑士的比赛中爆发了出来。他几乎每一粒进球都充满激情和力量。比赛开始没多久,博古特就在莫·威廉姆斯的助攻下率先为雄鹿队斩获两分,随后的时间里,博古特不是在篮下单打对方得手,就是在队友的助攻下几次飞起来重重将皮球砸进篮筐得分,因此不断赢得球迷的尖叫和欢呼。

  另外,博古特还三次送出漂亮的盖帽,“小皇帝”詹姆斯在第一节里就吃到了博古特的一个“大火锅”,而瓦莱霍更是在第三节连续两次篮下出手被博古特无情地将球摁了下去。博古特打得兴起,连助攻这样的活儿玩起来也颇有心得,在全场比赛临近结束时,博古特一记长传将球送到前场,前扣篮王梅森正好赶到接球转身完成了重扣,两人配合天衣无缝立刻赢得掌声无数。最终,博古特全场拿下了16分15篮板3盖帽2助攻,表现堪称全面。而博古特的复出也大大增加了雄鹿队在防守端的实力,骑士队这一场比赛的命中率被限制在了37.4%。

  近来博古特的进步对于他今年夏天代表澳大利亚队征战奥运会无疑将有很大帮助。博古特早已经表示会代表澳大利亚男篮征战北京奥运会,因此对澳大利亚队的动态也颇为关注。不久前,澳大利亚队公布了备战奥运会的集训大名单,博古特高兴地对记者说:“名单我看了,这真是一个很庞大的名单,里面有富有经验的老队员,也有很多年轻的球员,甚至有一些是从大学里挑选出来的孩子,我想这个新老搭配的名单不错。我们后期会进行裁员,但不管怎么样大家都有竞争的机会,都有为澳大利亚队在奥运会上争取拿到奖牌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机会。”

  博古特还透露,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曾经打电话就奥运会备战事宜跟他进行过沟通。“他跟我说了一下备战奥运会的大概计划,还告诉我,4月份他会来密尔沃基一趟,大约会在这里呆上两三天。”博古特说,“事实上,他准备近期四处去看一下队员们,尤其是那些在美国和欧洲打球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