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蒂尔:伤病少只因为运气好 最佳防守球员是目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47  篮球先锋报

  一般是D(穆托姆博),有的时候是我。

  我想很多人都会好奇你喊些什么话?

  每一次是不一样的,这取决于这场比赛的关键。如果教练说我们得把更多重心放在快攻上,我就会提醒大家:"拿出你们的能量来,我们跑起来,给他们点厉害看看!"如果重心是防守,我就会喊些和防守相关的东西。

  姚明缺阵后,你是不是需要站出来做更多的事情?

  不,我想应该不是做更多吧,而是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然后做到最好。我知道没有姚明,大家都需要做得更好。

  用表现征服那些评委

  赛季初,阿德尔曼刚来的时候,曾经传出要交易你的流言。有些声音说你的防守很好,但是进攻一般,可能不适合这套系统,你怎么看?

  嗯,事实上我不介意那些人的看法。我介意的是教练和队友对我的评价,教练对我做的事情予以肯定,队友们认为我是一个很好的篮球运动员,这就足够了。我认为,一个人不可能取悦所有人,你说是吧?

  从场上看,你似乎比以前在进攻方面更活跃了。除了三分球,你还尝试更多打到篮下。

  我想这是姚明不在的前提下,我们的一些应急措施。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必须做得更多,来填补他离开的空白。每一个人可能会多一些出手机会,所以我们必须把握住这些机会,把球投进去。我不会一直喊着说,"我要做得更多,我要得更多的分",不是这样的。

  这个赛季,你的盖帽似乎多了不少。你不是一个很突出的内线球员,那么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嗯,也是运气,哈哈,开玩笑。我觉得有三点吧,一是对比赛的专注,二是盖帽的时机,三就是对防守对象下一步动作的预判。

  我看了TNT关于你成长的一个节目,你小时候真的那么让邻居讨厌啊?

  哈哈,是啊。每天早上7点钟,我都会在家门口车库的小道上来回练习运球,把邻居们都"叫"醒。后来我爸爸告诉我,我离开家去杜克上大学后,邻居都对我的离开感到非常开心。

  一些人说你的表现应该成为"年度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就你个人而言,是不是也很渴望拿到这项荣誉?

  (笑)这是我每一个赛季的个人目标,但我也知道这不是我个人能改变的事情。我只能是好好去打球,用自己的表现来征服那些评委。

  最后一个问题,前一阵子你跟我说今年夏天还要去中国,现在行程已经确定了吗?

  嗯,我还不知道最后的安排。目前情况是我大概在7月份的最后一周去中国,城市初定是四个吧,可能去北京、上海、厦门和广州。

[上一页] [1] [2]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