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星人带着隆多向前冲 老球痞让绿军防守更加稳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外星人”卡塞尔是老球痞,打球说话都给人一种“浑不吝”的感觉。加盟“绿衫军”,助阵“三巨头”,明显就是为了总冠军。

  但是,如果你认为卡塞尔是来“抱大腿”的,他肯定会很不高兴,而且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你:“我为冠军而来,我有我的价值,波士顿拥有‘三巨头’是吸引我来此的原因之一,但绝非惟一。”卡塞尔说“绝非惟一”,是因为他还有日后留在队里做助教的想法。至于他说的“我的价值”,就是他不仅可以起到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作用,还可以手把手地调教队里的年轻控卫隆多。

  在卡塞尔来之前,昔日的著名控卫“甲壳虫”蒂姆·哈达维曾毛遂自荐,希望凯尔特人能接纳他,让他调教隆多,但丹尼·安吉没有给他机会,显然,安吉更相信卡塞尔,更希望卡塞尔将他毕生的防守功力传授给年仅22岁的隆多。

  没错,凯尔特人需要卡塞尔的外线防守,也需要他调教隆多,卡塞尔显然愿意做这些事情。“我就是我,萨姆·卡塞尔,我全力以赴地投入防守,抢断,做一切该做的事情,”卡塞尔骄傲地说。

  尽管近来凯尔特人两连败,但主帅里弗斯还是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近6场,卡塞尔交出了6次抢断,里弗斯认为这正是凯尔特人所需要的。“萨姆知道自己现在每场打不了40分钟,所以他很清楚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该做些什么。防守,没错,他干得很漂亮,”里弗斯说。

  当地时间20日客场与小牛一战,卡塞尔在26分钟内9投1中,尽管屡投失手,但里弗斯仍然坚持使用这名老将,里弗斯认为,正是因为卡塞尔在场,才有效地遏制了小牛试图打出的快攻,卡塞尔在外线的防守十分成功。

  有了卡塞尔坐镇,年轻的隆多上场时,只需要将主要精力投入进攻,一旦里弗斯认为球队需要稳固防守时,则可以换上卡塞尔。这也让里弗斯在调兵遣将时轻松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卡塞尔不可能每场都成“打铁匠”,比如击败马刺那场,他就拿了17分。

  皮尔斯说:“萨姆余威尚在。更衣室里,比赛场上,因为有萨姆的存在,我们明显底气更足,这就是他的价值。”之前,正是凯尔特人终止了火箭势不可挡的22连胜。数日后,皮尔斯爆料,他说他向上帝发誓,卡塞尔在那场比赛前放言“一定要赢下火箭”!

  作为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凯尔特人找来卡塞尔,绝对是棋对一招。华丽的“三巨头”不仅需要隆多、帕金斯、波维这些敢冲敢打的年轻人,更需要卡塞尔、P.J.布朗这样的老家伙。他们的价值,绝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