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嘲讽对手吃了兴奋剂 不怕黑八却怀念内线伤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3月26日洛杉矶报道 两战上赛季“黑八”军团,科比使尽了浑身解数。一场独得36分,最后两分钟与杰克逊对飙三分,却依然输球,而第二场被巴朗·戴维斯一肘子打得血流满面,科比依旧得在场上坚持,最终才保得湖人123比119加时险胜。

  科比的脸火辣辣地疼,但比脸更难受的,是他的心。尽管科比依旧嘴硬:“我们只是不太适应,下一次就不会这样了。”但骄傲如科比,也不得不承认,如今缺少两大内线拜纳姆和加索尔的湖人,遭遇勇士这样的球队,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如果以这样的排名进入季后赛,西部第一的湖人,就将一头撞上上赛季的“黑八”勇士。连续两场迎战勇士的常规赛,仿佛成为了两队季后赛的“预演”。结果怎么样?显然不是科比希望看到的。如今科比无比想念受伤的拜纳姆和加索尔,只要这两大内线回归,到了季后赛,科比才不怕“黑八”。

  嘲讽对手"吃了兴奋剂"

  科比的心里其实很不爽,他可不想重蹈上赛季小牛的覆辙,可从现在的情况看,"黑八"的威力依旧,而"被黑"的对象,今年可就要轮到湖人了。

  从大比分落后,到成功反超对手,后来又被对手把比分扳平,这就是湖人连续两场迎战勇士比赛进程的曲线图。面对几乎人人都具备超强攻击力的勇士,湖人好像总是忍不住跟对手拼进攻速度。直到他们落后对手将近20分的时候,才如梦方醒一般开始控制他们的进攻节奏,用耐心和努力的防守逐渐把比分追赶上来。

  勇士球员们超强的个人攻击力,尤其是那几位突破能力极强的后卫,让本来就不擅长保护本方三秒区的湖人球员,在防守时显得十分狼狈。对于勇士的这种特点,科比心里不爽,嘴上也不服。

  主场输给勇士之后,科比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身穿笔挺的西服出现在湖人队的更衣室。相反,他穿了一件白色和蓝色横条相间的PoloT恤衫,配上他那条深色的牛仔裤和休闲鞋,科比好像提前为第二天去"旧金山Party"做好了准备。很显然,湖人被杰克逊的三分球绝杀,以这种方式输球并没有让科比认为勇士能对他的湖人构成威胁。但科比已经开始小心翼翼地审视,这个有可能成为他们季后赛首轮劲敌的对手了。

  谈到他们为什么在比赛一开始就大比分落后,科比故意搞笑说:"我们大比分落后,主要还是因为我们需要时间来适应勇士队的打法,因为他们总是太不守常规了。他们球队好像每个人都吃了兴奋剂一样,一上来就是一阵狂攻。当然,他们的球员也都具备这种能力,他们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运球突破,而且传球能力也都很强。那简直有些不可思议。"

  恭维了勇士队一番以后,科比马上显示出了他惯有的那种自信。科比说:"杰克逊投中了好几个非常关键的球,而且他出手的距离的确非常远。我只能对他表示敬佩了。不过,我们在曾经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仍然有机会取胜。只不过他们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

  当有记者问到如果在季后赛中跟勇士队碰面,湖人的胜算有多大时,科比带着非常自信的微笑说:"我们会没事的!"而科比的这种自信也源自他接下来的这句话。科比接着说:"下次再跟他们交锋,我们不会跟着他们的比赛节奏走的。我们会很好地控制比赛节奏的。上半场的那14次失误,主要是因为我们当时还不知道他们的手都有那么快。当我们了解了这一点之后,我们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