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球队更名史:掘金以前叫火箭 快船旧名似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5:21  体坛周报

  搬家更名有先例

  球队搬家不是小事,但在NBA六十余年的历史中,确实也算不得稀罕。真正稀罕的,是在搬家的同时,连带把队名也一并改了。在此次超音速搬家改名风波之前,NBA(不包括前ABA联盟)只有老鹰、76人、国王、快艇四支球队在搬家的同时改了队名。

  黑鹰→老鹰

  最初,老鹰队的名字并不叫“老鹰(Hawks)”,叫“黑鹰(Blackhawks)”。这支球队在上世纪40年代就成立了,最初以三座不同的城市为主场,其中就包括罗克岛。由于著名的印第安酋长“黑鹰”出生在罗克岛,而19世纪“黑鹰战争”的主战场也在那附近,所以球队取名为“三城黑鹰队”。

  1949年,三城黑鹰加入NBA联盟;1951年,他们迁往密尔沃基市,队名才改成了“老鹰”。后来,他们先后迁至圣路易斯和亚特兰大,“老鹰”的队名才保留了下来。

  民族→76人

  76人以前不在费城,也不叫“76人”;这支球队的老家在锡拉丘兹,队名叫“民族(Nationals)”。民族队早在上世纪30年代末就已成立,40年代末加盟NBA。“锡拉丘兹民族”的队名,在NBA生存了十余年之久。

  1963年春,两个费城人买下了民族队。由于当时费城已没有NBA球队,所以联盟很快同意那两个费城老板把球队迁回老家。从锡拉丘兹迁往费城之后,球队更名为“76人”。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独立宣言》1776年在费城签署。

  皇家→国王

  国王队搬过好几次家,最初他们扎根于罗切斯特,名叫“罗切斯特皇家(Royals)”。1957年,皇家队从罗切斯特搬到辛辛那提,但“皇家”这个名字并没有改。

  1972年,球队又从辛辛那提迁至堪萨斯城。原本没有改名的必要,但堪萨斯城偏偏已经有一支名叫“皇家”的棒球队,为避免冲突,篮球队只好改名。为保留“王者之气”,球队更名为“国王(Kings)”。虽然后来球队再次搬迁,但“国王”一至保留至今。

  勇敢者→快艇

  快艇原本不是一艘船,而是一个人——“勇敢者(Braves)”。勇敢者队1970年加入NBA,驻地是水牛城布法罗。1978年,新老板将球队迁往圣迭戈市,并把队名改成了“快艇(Clippers)”。

  其实,从“勇敢者”到“快艇”,并没有什么非改不可的理由,只是新老板想让这支球队转转运而已。值得一提的是,那次搬家与改名,还是在大卫·斯特恩的操作下完成的,而斯特恩当时并非NBA总裁,只是联盟中一位普通的律师。

  实际上,某些球队加盟NBA之前,也不叫现在的名字。马刺在ABA联盟,最早名叫“达拉斯丛林”,后来更名为“得克萨斯丛林”。而掘金在ABA时曾叫“丹佛火箭”,为避免与NBA休斯敦火箭冲突,后来才改名为“丹佛掘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