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大原因致使超音速搬家 成功迁移仍需度过两道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5:15  体坛周报

  永别西雅图?!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赛季尚未结束,超音速不仅与季后赛渐行渐远,而且与他们生存了40年有余的西雅图渐行渐远。或许很快,超音速就将永别西雅图,成为俄克拉荷马的球队。

  当地时间3月25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联盟小组委员会赞成超音速迁往俄克拉荷马市。这就意味着,只要得到NBA多数老板的同意,并与西雅图市政府达成协议,超音速队就将和西雅图挥手告别。

  西雅图市场糟糕

  由斯特恩亲自带队,包括篮网老板刘易斯·卡茨、步行者老板赫伯·西蒙以及湖人副总裁珍妮·巴斯在内的小组委员会,最近前往俄克拉荷马访问。俄克拉荷马的盛情打动了这群亿万富翁。

  刘易斯·卡茨就是搬迁的坚定支持者,他说:“这里对联盟来说真的是太棒了,这里有强硬的支持者,能顺利地开展一切工作。”卡茨表示,俄克拉荷马全体公民投票,有62%的民众支持超音速迁入,这让他印象深刻。

  斯特恩更是理直气壮:“这是一次美妙的旅行,我们都被这座城市及这里的人民所打动。当你来到俄克拉荷马,你会发现这里就是我们寻求已久的市场。这座城市没有三支或者更多的职业球队(俄克拉荷马至今没有顶级职业联盟球队入驻)。”

  斯特恩的态度非常坚决,他甚至否定了微软公司注资救市的可能。西雅图媒体此前爆料,比尔·盖茨已让微软CEO鲍尔默联合无线大王约翰·斯坦顿出资1.5亿美元,参与钥匙球馆的翻新计划,以便为西雅图留下超音速队。

  “我认为西雅图现在的NBA市场非常糟糕,”斯特恩丝毫不留情面,“他们讨论了这么久,但至今没有就新建一个能为NBA未来做好准备的球馆达成协议。”

  斯特恩的鼎力支持让班尼特兴奋不已。“今天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班尼特说,“未来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现在有了非常成功的一天,并朝着下个目标前进。”

  当天上午,俄克拉荷马市政委员会已正式同意将福特中心未来15年的使用权租给超音速老板班尼特,这又为超音速的迁入扫平了一道障碍。

  搬迁还要过两关

  班尼特要想最终把超音速带回家乡,还需要等待。从程序上说,还有两道关需要越过。第一关,是4月18日联盟内各球队老板的投票;第二关,则是和西雅图市政府的合约。

  此次来访的卡茨、西蒙和珍妮·巴斯,将首先向搬迁委员会另外四名成员——马刺老板霍尔特、热火老板阿里森、勇士老板克里斯·科汉、76人总裁埃德·斯奈德——通报他们此次俄克拉荷马之行的所见所闻及看法;然后,由小组委员会公开向其余各队的老板发出一个正式意见;最后NBA所有老板投票表决。

  由于此次俄克拉荷马之行非常顺利,所以小组委员会肯定将完全支持班尼特的搬迁计划,所以,这项计划被投票否决的可能性几乎为0。

  真正的障碍,还是球队与市政府的合约。超音速和西雅图的合约要到2010年才结束,而市政府在今年6月有权决定是否提前终止这个合约。班尼特相信,这绝对不会成为阻碍。

  事实上,当班尼特从星巴克老板舒尔茨手中买下超音速时,就决心要把这支球队带回家乡俄克拉荷马。过去两年,他一直和西雅图市政府就重建新球馆还是翻新钥匙球馆的问题争论不休。直到如今,他才承认:“我从未期待重建钥匙球馆的计划能成功。”

  西雅图市政府也不会强留超音速队。有好事的球迷爆料,市政当局早在去年就已经考虑钥匙球馆的未来用途,甚至有部分人已经获得了政府有关球馆办公场地使用权的承诺。

  超音速那一抹绿色从NBA版图中消失,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