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赛季末单打独斗成风 主帅难自保不怕得罪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52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袁俊3月26日报道 憋火、恼火、上火、发火,因为———热火。

  12胜57负,东部老幺、联盟垫底,胜率17.4%,平均5场球也赢不到1场;莫宁赛季报销、韦德报销、马里昂伤停、“白巧克力”伤停、海斯勒姆伤停,五虎全挂;

  赢热火需要理由吗?需要,如果它的名字是雄鹿

  73比78、35.5%的命中率、19次失误,雄鹿又输给了热火。这一次是客场,这一天是3月25日,五天前,主场,雄鹿106比112负。

  一周之内,两负热火,同样的莫名其妙重复了两遍。小K说是因为轻敌,小莫说:“我们知道自己比他们好。”里德干脆不说话。

  69场比赛结束,雄鹿依然迷路。还剩13场,“鹿”漫漫其修远兮……

  负热火丢尽颜面

  3月19日主场输给热火,雄鹿老板科尔被现场球迷嘘得抬不起头,总经理哈里斯第二天就被告之不予续约。这本来都将激励着雄鹿在客场拿下这场比赛。可是,没用。

  比赛一结束,小K教练都没等球队,一个人低着头拖着脚步走回更衣室。"我们讨论过这场比赛。如果说我们上一场是自己输了比赛,那这一场我们就应该努力赢回一局,但我们没有表达出这样的信念,"又一次,小K摆出了一副人事已尽的样子。

  这一战,雄鹿其实刚开始打得还很顺利,首节领先8分也是实力体现。第二节,雄鹿最多时一度领先10分。可逆转也由此开始。雄鹿第二节只拿了12分,命中率25%;第三节13分,23.8%,"惨绝人寰"。这两节,里德12投3中,维拉纽瓦7中2,博格特6中1,梅森5中1……雄鹿全队似乎都在抢着投篮;这两节,雄鹿一共投进10球,失误却有11次。小莫一人就搞了6次失误。

  放松的结果就是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让热火的一帮替补在第三节将比分反超,第四节追都追不回来。

  要知道,热火主力阵容基本都歇了。除了里奇·戴维斯略有名气,中锋布朗特混迹NBA多年之外,其他人都是默默无名之辈。莱利为了凑齐阵容,还得从NBADL中找人,最近连续签了四个10天短合同球员。

  小K把失败归结在轻敌上,他说:"我们带着轻敌的情绪在打球,以为会很容易击败对手。可是事实上,我们是在和一群拳击手打球。他们大多数人都在试图找到自己在NBA的路,他们都想留在这个联盟中。他们打得很努力,于是我们被击倒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小K再一次在更衣室里强调了能量,但是并没有起到效果。博格特中场的时候就感觉到不妙,尽管那时球队还领先5分。"每次你在中场强调能量的时候,那说明你有麻烦了,"博格特说:"能量应该是比赛的一部分,是打球必需的。我们必须努力打球。所以,当你中场不得不谈到这个的时候,我们肯定有麻烦了。但现在我们每场都必须谈到这些。"

  如果每场都要教练来鼓励斗志的话,那只能说明这支球队还不成熟。莫在开赛前说:"以我们现在的位置,我们没有资格来对其他对手说三道四。我们只能每个夜晚都拼命打球,不管对手是老鹰、热火还是公牛。"然后,他全场失误7次,赛季新高。

  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说当然也比做更容易。

  你单干我也单干

  "传球!团结!"这句话本赛季小K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从训练营一直说到现在。雄鹿面对强一点的对手时,还能牢记这点。可面对一些相对较弱的球队时,这话就给丢到九霄云外了。

  一次又一次的崩盘,小K都已经快麻木了,小K也没法再多说什么了。"失误,不传球,一场球仅仅11次助攻。我们上一场比赛第一节就有这么多助攻了。防守,我并不失望,如果只让对手拿78分,可以赢下绝大多数的比赛。可是我们的进攻大多数只有1次传球就投了。"

  真的不能为难小K,以前他就说过一句话:"该布置的都布置了,打不出来,我也没有办法。"场上的一些情况,小K实在是无法掌控得了。如果雄鹿队打得整体一点,有组织一点,他们即使不能拿到更多分数,至少可以用防守咬住对手。

  可是,单单热火的一个第三号控卫,奎因,就让雄鹿防不胜防。全场比赛,他13投8中得到24分。

  他的这些球是怎么进的呢?主要通过两种手段,一是在队友高位挡拆之后获得投篮机会,二则是利用队友掩护,溜底线后接球投篮。就这两招鲜,居然吃遍天。事实上,防这个战术并不困难,只要轮转快一点,奎因不可能获得这么多的机会。

  在主场赢骑士之前和小K的闲聊中,他的一些话刚好可以解释这样的情况。他说:"有的队员看着别人连续投了几次篮,下一次他就不传球了,自己干了。其他球员就会想,该死的,我也自己干。一个球员如果乱投的话,其他的队友回防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努力了。"

  季后赛只存在理论希望,哈里斯也"下课"了,夏天合同一结束,小K也难自保。事到如今,小K就不用再怕得罪队员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