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统计数字不能尽显价值 穆大叔才是火箭更衣室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延续连胜势头,他们以97比86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火箭队取得两连胜。《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弗兰-布林布里也为迪肯贝-穆托姆博大唱赞歌。

  路易斯-斯科拉送出另一场年度最佳新秀般的表现,他得到18分和18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距离三双也只有1次助攻,他得到23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有时有些东西比统计数字更有意义,比胜负更有意义,比排行榜上的名次更有意义,这是属于穆托姆博的夜晚。他送出4分、8个篮板和火箭队更衣室内无法估量的影响力。“人们通过媒体采访听说的那些事情,都无法与迪肯贝在我们更衣室内所做的事情相比,”肖恩-巴蒂尔说,“他的人格魅力、他的态度都对我们影响很大,他对球队的义务以及他对生活的乐观态度,这也都帮助着我们。”

  巴蒂尔的话与事实相符,当姚明得知自己将因伤提前告别赛季的时候,他在离开医院后第一个联系的人就是穆托姆博。这是因为穆大叔的支持、鼓励和友情。当你看到他封盖对手的投篮,然后摇起手指的时候,你就知道他给予火箭队以及此前曾效力过球队的帮助。当他无法出场坐在替补席上时,你也能看到他为队友们欢呼、喝彩,他与裁判争辩,他为球队争取更多的利益。

  他还是年轻球员们的良师,卡尔-兰德里、阿隆-布鲁克斯、斯蒂夫-诺瓦克都从他那里学到了如何成为一个职业球员。当拉夫-阿尔斯通没有投篮手感的时候,穆大叔会坚定地支持他;他知道如何带着微笑并且激发出麦蒂的斗志,他通过训练让姚明每天都变得更出色,他让姚明变得更强壮,他带给球队各个方面的帮助。

  穆托姆博热爱比赛,关爱别人,这就是他为何在球场内外都非常热心的缘故,这样的夜晚非常适合他。“你并不会遇到很多这样的夜晚,”穆托姆博说,“我感觉好极了,我非常感激球队,我的孩子们在现场通过这些了解到他们的父亲都做到些什么。”

  他是一个不知疲倦的盖帽手和篮板手,他把自己的人道主义关爱散播到地球上的每个角落。在南非他曾亲切地与许多孩子拥抱,面对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艾滋病人他也毫无顾忌,在丰田中心场边人们也总能看到他封盖对手的投篮并抢到篮板,他帮助球队去争取胜利。

  “我很高兴球迷们能感激我在球场内外所做的一切,”穆托姆博说,“我在场外所做的事情是为了回报自己有机会从事篮球这项运动。在球场上,就像我不断提醒自己的,我要让每个对手都记住我的防守。今天的庆祝活动对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它也是对我所做的事情的认同,我享受着这些。事情都有两面性,人们可以看到自己所做的产生了怎样的印象,当比赛开始后你就会知道自己能让比赛有怎样的改变。”

  这是一个重要的夜晚,一场重要的比赛,但最重要的人还是穆托姆博。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