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内地第一棒身份引来争议 尚未得奥组委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正在希腊境内传递的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内地之后,谁将是第一个火炬手?姚明无缘的消息披露之后,众说纷纭,昨天,记者采访得知,第一棒的人选暂定为易建联,不过,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北京奥组委的公开确认。

  “据我了解,这事是可口可乐公司与易建联接洽的,目前基本确认了。”广东宏远俱乐部的一名负责人向本报透露说,但他同时也表示,“三亚市政府与北京奥组委并没有与我们联系。”据了解,国内火炬手的选拔是由可口可乐公司负责提供人选,而奥运圣火将于5月4日进入三亚,开始在中国内地的传递活动,易建联如确定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火炬手,名单也须报给三亚市政府,并由北京奥组委最终确认。

  另据昨日创刊的《东莞时报》报道,经过和美方经纪公司的协商,易建联回国参加火炬传递的细节逐步确定。由于雄鹿队基本无缘季后赛,因此,4月中旬,阿联就将结束自己的第一个NBA赛季。按照中国男篮的备战计划,阿联需要在5月初返回北京,与火炬传递活动并没有时间上的冲突。

  有意思的是,易建联基本确认为国内第一棒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在网上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代表性的反对意见认为,易建联未必是最合适的人选,要选也要选一个拿过世界冠军才好;赞成的意见则认为,谁接第一棒很大程度由赞助商决定,之所以选易建联,起码他们会认为对树立他们的品牌形象是有好处的。

  据悉,在三亚的火炬传递计划中,除了易建联外,还有成龙、章子怡、张曼玉、杨澜等参与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