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800胜险些赔了麦蒂 火箭一号两度扭伤幸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4:07  新闻午报

  阿德尔曼本赛季执掌火箭队,他在火箭拿到了48场胜利,而此前他带领开拓者、勇士、国王共取得了752场胜利。他是NBA现役主教练中第6位带队赢得800场胜利的人,在整个NBA历史上排在第13位。

  昨日,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获得了自己的第800场胜利。比赛中,已经锤炼出阿德尔曼风格的火箭,进攻充满多变性,比分一直处于领先,但胜利直到最后一节才到手。

  本场比赛火箭罚球命中33个,是本赛季最高,包括第四节的18罚15中,最终火箭如愿在主场108比100战胜国王。48胜23负的火箭排名上升到西部第三。

  阿德尔曼不会想到自己的第800场胜利正好是面对他的前东家国王,他曾在国王获得395场胜利。阿尔斯通砍下全场最高分28分,其中有11分来自末节所得,他末节8罚7中。麦蒂在脚踝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

  为了让阿德尔曼能在主场拿到800胜,麦蒂可谓是拼了老命,第一节比赛开始4分钟就弄伤脚踝,第二节再次扭了一下,所以他在前三节比赛12投仅2中,在出场的前32分钟里得到9分。但火箭在第四节开始后的4分钟还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国王追到85比81,此后麦蒂开始爆发,把比分重新拉开。最终麦蒂16投5中得到17分6助攻。

  上个月火箭凭借诺瓦克绝杀赢下国王,此次也没有放弃,最后时刻国王又开始反扑,加西亚的三分球在最后时刻让国王把比分缩小到仅差2分,关键时刻兰德里的得分和阿尔斯通的抛投,让火箭在主场顺利过关,最后火箭稳定的罚球让阿德尔曼顺利收获第800场胜利。

  赛季初阿帅受到外界很多质疑,对此巴蒂尔感到这些质疑都是不负责任的:“里克在NBA待了那么久,再艰难的情况他都遇到过,他不怕,我们更没有理由惧怕,球队遇到困难时他一直在告诉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

  同样,阿德尔曼旧部布拉德·米勒依旧对前主帅佩服有加,“我相信阿德尔曼会有这些胜利,我一直相信他,火箭很幸运可以由他来执教。”

  扣篮

  新人让老帅焕发青春

  弗兰·布林布里(美国专栏作家)

  这就是阿德尔曼在NBA中赢得第800场胜利的方式:在不同的老板和不同的球员、在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期望中获得。

  在创纪录的22连胜被结束后,为了要保持在西部季后赛的席位,火箭很需要这样的胜利,他们也要争取有更高的排位。这是阿德尔曼担任主教练的第17个赛季,尽管他有时候也会犯错误,但从不放弃,当火箭队只有15胜17负时,他没有表示火箭的赛季完蛋了;当姚明受伤告别本赛季时,他也没有退缩。

  他更没有将兰德里禁锢在板凳席上,因为他是新秀,他必须要在替补席上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你能想象范甘迪在需要为比赛注入推动力时,将第二轮新秀兰德里投入比赛吗?看看斯潘诺里斯的情况吧,你会知道一切。

  阿德尔曼在波特兰和萨克拉门托都取得了成功,这是因为他敢于使用球员,他从不担心让他们出场会出现意外情况,他一直在调整阵容,总在变化球队的用人体系,为了赢得一场比赛他愿意使用每一个球员,这就是阿德尔曼的魅力所在。 本报记者|张喆|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