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退役后愿变身名导演 为耐克拍宣传片即将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55  体育天地-MVP

  纳什,下一站名导

  如果在若干年以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颁发给了史蒂夫-纳什,你千万不要因此而感到吃惊,因为他早已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只是暂时还没有被你发现而已。

  渐露导演天赋

  很多熟悉和喜爱纳什的球迷都知道他是一个运动天才,这位两届常规赛MVP得主早已是联盟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之一。而纳什的足球水平也称得上一流,早在2005年丹佛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他就在世界球迷面前秀了一下自己的脚法,他用双脚助攻小斯的那记扣篮至今让人难忘。如果你就此认为,纳什退役以后只能在体育圈混饭吃,那你就太低估这位天才了,因为他的导演才能同样不容小视。

  目前,纳什为nike公司制作的一部宣传片在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受到了热烈欢迎,在短短几个星期内,这段视频的点击率就飙升到了45万次之多。如此高的关注度让纳什也感到有些意外,“看着点击率不断增长,我心里非常开心。”纳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只是制作了一部小小的宣传片,就有40多万人观看,这实在太有趣了。”

  这是一部名为《训练日》的宣传片,片子于去年夏天在纽约完成拍摄,长度仅有81秒钟。在宣传片的制作过程中,纳什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他参与了剧本的创作、影片的拍摄,以及后期制作等工作,完成整部宣传片纳什仅用了3万美金,作为nike品牌的代言人,他也是第一位亲自参与产品宣传片拍摄和制作的运动员。

  这部宣传片真实地向人们展示了纳什在休赛期中一天的训练情况,其中不但有纳什一个人进行篮球训练的镜头,还有纳什同其他人踢足球、打网球的镜头。在影片中纳什向人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运功天赋,他娴熟的脚法、优美的挥拍动作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只是想把影片尽量真实、生动地呈现给大家。”谈到自己的创作灵感时,纳什说:“我们并没有重点突出某个细节,这是我非常真实的一天,我所做的都是我喜爱的运动,在拍摄过程中我尽可能地做好每一个动作,把我的想法表达出来。”

  对电影情有独钟

  纳什在平时观看对手比赛录像时一般表现得比较沉默,他会一边看着录像,一边思考战术。然而,在谈到自己创作的影片时,纳什就会滔滔不绝地大说一通,他会讲自己的创作理念,谈自己在拍摄时的想法。

  “起初我曾经想用不同的手法来进行拍摄。”纳什在谈到这部宣传片时说,“我想要表达的主题是整个城市都在关注我,在影片中, 我只是做了一些人们想知道的东西。”菲尼克斯电影节主席克里斯?拉蒙特在观看了纳什导演的这部影片后给予该片很高的评价,他说:“我很欣赏影片在情节方面的设计以及镜头的运用,它让人感觉到非常真实,这是一部高水平的作品,我非常佩服纳什的水平。”

  其实,纳什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涉足了影视行业,他和他的表兄伊斯拉?霍兰德很早就一起合作创建了一个影视公司,并且计划进行独立创作。而对于纳什来说,拍摄这部宣传片并不只是为显示他在导演方面的才能,纳什已经准备把导演这个职业作为自己退役以后的发展方向。“我非常喜欢电影,它非常有趣,也能够让我思考一些问题。”纳什说:“我一直很喜欢创作剧本、演戏和做导演,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喜欢听别人给我讲一些故事,然后我把这些素材整理起来进行创作。”

  据悉,纳什的下一部作品也会在不久之后与广大球迷见面,这是他为nike拍摄的另一部宣传片,该片将于北京时间4月22日发布。

  b1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