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门虎子小科里子承父业 神投手已成NCAA亮丽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终场前1分04秒,斯蒂芬·科里手起球落,命中个人全场第8记三分,打破平局。他抬起手来,指了指看台上第二排坐着的一个中年人。这是个很小的手势,但那中年人心领神会,冲他点了点头。

  中年人名叫德尔·科里,是斯蒂芬·科里的爸爸。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即前NBA球员。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本世纪初,老科里在NBA征战了16个年头,是著名的三分射手。1993-94赛季,老科里还当选为NBA年度最佳第六人。

  当年在NBA打球,老科里就经常在命中三分之后,用手指一指看台上的家人。现在,小科里继承了他的球衣号码(30),也继承了他的旧习惯。

  都说“虎父无犬子”,如今斯蒂芬·科里颇有老爸当年之风,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当地时间3月21日,在对冈扎加大学的比赛中,小科里三分线外10投8中,砍下40分,率领戴维森大学(中西组10号种子)闯过NCAA全美锦标赛首轮。两天之后,面对二号种子乔治城大学,小科里又在下半场攻下个人全场30分当中的25分,率戴维森再爆冷门,昂首挺进“甜蜜16强”。

  两轮比赛场均砍下35分,小科里俨然已成全美锦标赛上最亮丽的明星。

  老爸从来不教他

  老科里曾先后在黄蜂、猛龙等五支NBA球队效力,十几年来,他一直是“准确”与“稳定”的代名词,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2%。所以,毫无疑问,当他们家开展定点投篮比赛时,老科里总能获胜,他是无敌的。

  直到去年某一天,老科里终于输了,而胜利者正是他的儿子斯蒂芬·科里,戴维森大学的当家后卫。“现在我保持着连胜,”小科里说,“他(老科里)依然很能投,所以比赛总是很激烈。”

  在家中后院的球场上,老科里是儿子的对手;但在NCAA的球场上,老科里却是儿子的忠实球迷。几乎每场戴维森大学的比赛,老科里都会拉着妻子到场边,坐在前排给儿子加油。“真是太棒了,哥们儿,”老科里兴奋地说,“告诉你,我现在总算知道我爸妈当年的感受了。”

  出人意料的是,老科里在NBA效力的那些年,从未教过儿子如何投篮。然而,现成的榜样就摆在面前,小科里当然也会偷师。少年时期,小科里把大量时间花费在篮球场上,研究并学习老爸的投篮。

  “我经常呆在体育馆里,或者看NBA比赛,或者围在我爸身边转,”小科里说,“所以光靠眼睛看,我已经学会了许多细小的东西。我认为自己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从记事时起,我就一直独自练习,最终到了今天这个地步。”

  只有一次,老科里干预了儿子的练习。那年小科里上高二,老科里告诉他,投篮时要从头顶出手,不要从身体两侧。按照老爸的指示改正投篮动作之后,小科里很快成了夏洛特基督学校的历史总得分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