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天王受伤基德狂练三分 小牛新领袖准备接管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日,基德年满35岁。就在同一天,小牛先是失去德克,紧接着输给马刺。生日快乐已无从说起,媒体无情调侃:“看上去,基德的确更老了。”

  所有人都盯着基德。之前,即便人人都嘲笑交易后的小牛对强队无一胜绩,但至少还有诺维茨基这个卫冕MVP可以分担压力;现在连德克都没了,基德自然成了众矢之的。

  有人把这样的问题抛给了基德:“德克受伤了,现在小牛需要领袖,贾森,你是这个领袖吗?”“我是不是领袖?”基德把问题重复了一遍,“对我来说,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但在德克受伤后,球队的每个人都需要改变,而对我来说,改变,就意味着更有侵略性。”

  于是,第二天,当记者们赶往宣布诺维茨基伤情的新闻发布会时,他们看到,体育馆里,一个老家伙,在那儿不停地练远投。不久,记者们就找到了规律——基德要求自己在三分线外的每个点连续命中五个球,只要投丢一个,这个点就要重来。

  不久后,记者们得出结论:基德的投篮不光没有想象得那么差,相反,他在训练中的远投命中率,竟然高于某些得分高手。问题是,在比赛中,基德太热爱传球了,有时获得了空位投篮机会,他也在寻找可能的传球角度。现在,主帅约翰逊给基德提出了新的要求:“不管进或不进,你都要多投篮,球队的其他人都没意见。”

  此外,在小牛的战术手册里,还会加上这么一条:基德在低位单打,特里或斯塔克豪斯在弱侧等待三分机会,其他球员向篮下空切。这或许将成为小牛半场进攻战术中最大的变化——过去,除了把球带过半场、偶尔扔个三分,基德常常与阵地战无关,小牛打的还是诺维茨基和霍华德拉开单打的招数;一旦基德来到低位,不光将更大程度地激活基德的攻击力,也将让他们的半场进攻套路更丰富。

  小将军透露说,在打马刺之前,他仔细研究了当年篮网两次总决赛的录像带,当时他就已经决定改变打法,适应基德。现在,让基德更多地掌控球队进攻,就更成了他的不二选择。

  至于基德的领袖气质,更不是问题。《达拉斯晨报》的记者凯文·谢凌顿深有感触:“基德说话声音并不高,根本不像主教练埃弗里那么尖,但他说的话,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比如,‘困境才会让你看到某人真正的成色。’诺维茨基受伤,多数人都会说这是灾难,有多少人会像基德这样说:‘这才只是开始呢,真有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