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牛做好无缘季后赛准备 掘金勇士决定达拉斯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32  体坛周报

  小牛做好最坏准备

  记者朱正光报道 上赛季小牛作为联盟常规赛战绩第一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遭到勇士淘汰,爆出了最大的冷门。如果诺维茨基受伤缺席常规赛剩余比赛,小牛有可能再给人们一个惊奇:无缘今年的季后赛,

  诺天王自己保守估计有可能缺阵两周,但小牛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诺天王无缘常规赛剩余比赛。本赛季小牛还剩下12个对手,除了快艇、超音速,个个难啃。

  在本赛季已进行的比赛中,诺天王只缺阵了一场比赛,3月6日他因被联盟禁赛而没有参加对火箭的交锋,结果小牛以98比113告负。可即使诺天王在队时,基德加盟后的小牛对胜率超过50%的球队成绩是0胜8负。所以,面对湖人、太阳、爵士、黄蜂这四个胜率均超过50%的队伍时,达拉斯人恐怕会四战皆负。

  决定小牛命运的对手将是掘金、勇士(两次)、开拓者,其中尤以掘金和勇士为甚。目前小牛只领先第8名勇士一场球,领先第9名掘金一场半。如果小牛在这4场比赛中不能取胜2场以上,他们甚至有可能无缘季后赛。

  “我们还在争夺季后赛的过程中,目前我们留在了西部前八名以内,所以,我不会认为我们进不了季后赛,”诺维茨基鼓励队友们说。主教练约翰逊也说:“我们知道他暂时不会上场,希望我们能更好地在思想上为这些比赛做好准备。”

  小牛目前在主场29胜7负,在西部仅次于爵士和马刺,但在剩余的12场比赛中,他们只有5个主场,其中最后两个主场对手是爵士和黄蜂。

  目前,小牛面临最现实的问题是,找到顶替诺维茨基的先发大前锋。约翰逊说:“我们在这个位置上有许多人选,至于派谁上场要视对手而定。”除了诺天王,小牛队的大前锋还有巴斯、德文·乔治、马里克·阿伦和朱旺·霍华德。据达拉斯媒体披露,巴斯将在随后对快艇的比赛中本赛季第2次先发出阵。与基德一块交易来的阿伦的上场时间也会增加。如果小牛队依靠基德大打快攻战术,巴斯的爆发力可以得到进一步发挥。乔什·霍华德也是小牛可以倚重的另一个对象。

  诺天王缺阵并不意味着球队会连战连败。勇士队前锋克罗希尔是小牛旧将,他表示道:“NBA里没有绝对的事情。上次这个联盟中有重要球员受伤,他的球队反而打出了22连胜。这个联盟里的任何人都有一定天赋,我们不要看低小牛队的其他球员。”

  不过,小牛毕竟和火箭不同,小牛是诺维茨基为核心的球队,而火箭则是双核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