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一优势竟成最大命门 主帅夸赞鲨鱼依旧是全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04  体育天地-MVP

  块头就是太阳的命门

  本报记者王洁琳报道 为了一血上一场30分惨败的耻辱,太阳队做了足够多的准备:奥尼尔已经完成同球队的磨合;小斯刚刚创造了队史罚球命中纪录,正杀气腾腾;贝尔伤愈归队,阵容空前齐整……

  然而,他们还是输了,虽然比上一场抵抗的时间更长一些,虽然自己的命中率高达50%,然而加时赛的关键时刻,他们依然无法顶住活塞的冲击。其实,太阳队的败因同上一场一模一样:他们始终无法破解活塞队重甲骑兵一般的肌肉冲击,而他们自己的“大块头”又被牢牢抑制,此消彼长,太阳焉能逃过被活塞横扫的命运。

  防守块头吃不消

  无论场上形势如何,很少见到纳什会气急败坏,但是3月25日和活塞队比赛的最后时刻,纳什终于忍不住了。

  “我觉得裁判一定是被我们的对抗吓坏了。”纳什在赛后谈到比赛最后时刻的判罚时,依然带着一肚子火气,“他跟我说‘你压到了他的身体’时结结巴巴的,说实话,有时候你很难说清胜利到来的感觉,但是有时胜利被人抢走的感觉却非常清楚。”

  对裁判的抱怨是无济于事的,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时,比卢普斯强行突破纳什,上篮得手并且造成了纳什的犯规,尽管纳什大声向裁判抗议,但是这丝毫不能影响比卢普斯成功地“打三分”,让活塞队一举反超比分,并且把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中场。

  在篮球专家们总结的对付纳什的办法中,用一个身强力壮、打法彪悍的后卫去冲击纳什被认为是最管用的一招,而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在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活塞队不停地为比卢普斯制造单挑纳什的机会,而且屡试不爽。全场比赛,比卢普斯在纳什身上予取予求,尤其是利用力量强压纳什的突破,让两届MVP无计可施。全场比赛比卢普斯18投8中,罚球16投15中,独取32分,外加6次助攻。

  尤其是在加时赛当中,体力下降的纳什更是无力阻挡比卢普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后者完全接管了比赛,5分钟时间里,比卢普斯远近火力全开,4投3中,3罚全中,拿下全队14分中的9分,凭一己之力让太阳队整个晚上的努力化为乌有。

  其实,纳什本场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出色,全场比赛他14投9中,送出9次助攻,效率奇高,而且在第四节还剩6分钟时,纳什连中两球,率队打出10比2的攻击高潮,一举将比分扳平。

  但是,对比卢普斯的无可奈何抹煞了纳什的所有贡献,终场前一分钟,当比卢普斯中路突破将纳什撞翻在地然后稳稳地将球放进时,尽管纳什迅速爬起来同裁判抗议,但是那个时候,他的眼神里已经充满了绝望。

  进攻块头不管用

  奥尼尔只有半场体力

  奥尼尔在加时赛的全部贡献是:0分、0篮板、0出手、2次犯规。

  请先收起对奥尼尔的责难,本场比赛,奥尼尔的出场时间达到了42分钟,不仅是太阳队所有球员上场时间最长的一个,而且创下了本赛季个人出场时间的纪录。要知道,他上一次在常规赛出场时间超过42分钟已经是2006年3月的事情了。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