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杉军团OK组合再现江湖 挂彩仍发威科比真正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47  体育天地-MVP

  OK组合再现江湖

  很多年前,江湖中有一对“OK组合”,他们率领湖人横行之处所向披靡,连续三年统治NBA,建立起21世纪的第一个王朝。事过境迁,当年三连冠时期的湖人早已经灰飞湮灭,如今的新湖人阵中,只有科比和费舍尔经历过那个时代。4年的时间过去了,科比还是那个科比,他在本赛季终于等来了两位新的内线帮手,但是无论拜努姆还是加索尔,如今都只能在板凳上帮助球队呐喊助威。关键时刻还是奥多姆站了出来,新“OK组合”联手剿灭勇士悍匪。

  科比才是真勇士

  当戴维斯架起粗壮的肘子,科比并没有退却,而是勇敢地迎了上去。哨音响起,一条黄色的人影飞了出去,科比捂着脸倒在篮下,身子不断痛苦地微微抖着。现场大屏幕不断反复地播放着这个镜头,观众席上不少特意赶到奥克兰观看比赛的湖人球迷们发出一阵阵倒吸凉气的声音。

  队医拎着医药箱迎了上去,但是科比已经挣扎地站了起来。他拒绝了队友和队医上前搀扶的好意,尽管他下场的时候还一直用湿毛巾捂着脸。戴维斯那一肘势大力沉,科比的脸颊上留下了一道明显的伤口,队医用最快地速度帮他擦上凡士林,止住了源源不断的鲜血。短短几十秒之后,科比就挂着新伤重新披挂上阵。

  上半场比赛,科比的手风非常不顺,仅仅得到7分,而且命中率不到30%。一直到第三节只剩下3分半钟时,科比才让用一个后撤步投篮让自己的得分达到两位数。

  在手风不顺的时候,科比用传球帮助球队打开局面,前三节他就送出5次助攻,尤其是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1秒的时候,科比在抢下一个前场篮板之后用直接把球塞给奥多姆,后者用一个跳投将比分变成87比86,这也是湖人从第一节后半段以来第一次领先。

  第四节一上来,科比连得8分,迅速帮助球队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但是接下来,在第四节的后半段和加时赛中,只要科比拿球,老尼尔森会都派勇士们将他团团围住。甚至,勇士们会挡在科比接球的路线上,让他连接触球的可能都没有。还好,科比的手段并不只有得分。

  加时赛还剩下1分半,湖人落后对手4分,科比拿球吸引了勇士队两个人的包夹,他一个假动作之后迅速把球转移到处于空挡的费舍尔手中,后者也没有辜负老大的这个传球,在弧顶处命中自己本场比赛的第四个三分球,全场一片哗然。而计时器上,116比117的分数红得耀眼,湖人又重新得到了扼住对手咽喉的机会。

  最后3秒,孤注一掷地勇士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对科比犯规,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但是此前5罚5中的科比没有给对手任何希望,他用比以往更快地速度将罚球出手并稳稳命中,似乎他也希望赶紧终结比赛,然后好好地休息一番。

  最后一秒,随着巴恩斯被抢断,湖人艰难地以123比119在客场取胜对手,重新夺回西部第一的宝座。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特别对于我们来说。你们该记得我们现在是缺乏了两个明星级球员和两个关键角色球员,我们的人员严重不足。但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取得了胜利。”科比的脸上挂着伤,也挂着疲惫,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灿烂的笑容。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