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王二老板"心"为球狂 管理球队可以更好控制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有那么一段时间,国王球迷已经丧失了对马卢夫兄弟的信任,他们坚信球队老板没有把心思花在篮球上,否则国王不会放弃与阿德尔曼续约,并将他一手组建的强大阵容拆得支离破碎。国王球迷也许误解了马卢夫兄弟,至少是误解了老二加文·马卢夫,他的心跳依然会因篮球而加剧。

  上面对加文心跳的描述不是一种修辞手法,这位国王老板最近应医生的要求接受了一次心律检查,以研究观看一场篮球赛对正常人情绪的影响。检查结果显示,马卢夫的心跳在开赛前为每分钟85次,到了第二节便激增至175次,而且在那之后的比赛中就从没降到100次以下。

  “我的星座是天秤座,这让我的情绪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很平稳。”51岁的加文说,“不过在观看一场精彩的篮球赛时,我才不管什么平稳不平稳。我希望国王赢球,就是这么简单。这次测试我就当做了一次免费的体检,谢天谢地,我的身体很健康。”

  加文一向以观看国王比赛时情绪激动而著称,因此萨克拉门托当地的心脏病专家迈克·富吉特将他视为一个极好的研究样本。在富吉特劝说下,加文同意在胸口贴上三个测试心律的电极,手腕上也戴上了测量脉搏的仪器。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富吉特曾以同样的方法对足球迷进行过测试。

  富吉特对4000多名德国球迷的研究表明,观看体育赛事带来的情绪变化,对一个心脏健康的人不会有什么危险,却足以让那些有心脏病史的人毙命。德国世界杯期间,因心脏问题送入急诊室抢救的病人比平常多出一倍,富吉特现在的研究目标是发现不同项目对心脏有多大的影响。

  马卢夫兄弟的父亲老乔治就是在57岁那年死于糖尿病引发的心脏病,不过他的儿子们似乎没有遗传类似的毛病。加文表示自己会定期健身,而且多年担任球队老板也让他可以更好地控制情绪,他说:“我现在已经明白,最好不要过于激动或过于悲伤,我还记得在刚刚成为国王老板那年,每场失利对我来说都像世界末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