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活宝竟是拜纳姆加索尔合体 助攻防守成新绝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7: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3月23日洛杉矶报道 在艰苦的四个客场连续作战中,湖人首场比赛就失去了加索尔。这个时候,图里亚夫站了出来:“我们不会因此倒下,我也很熟悉三角进攻,而且我年轻,体力好,我们可以打更加快速、更有活力的三角进攻。”

  这个湖人最开朗的“大活宝”,很少说出这种掷地有声的豪言,但他真的做到了。湖人再次回到斯台普斯中心的时候,带着2胜2负的战绩,然后以130比105大胜超音速,依旧高高坐在西部榜首的位置。

  图里亚夫的出色表现,成为了湖人能够成功扭转颓势的最重要因素。能投篮、能助攻、满场飞奔、疯狂盖帽。图里亚夫摇身一变,甚至成了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合体”,一人干了两大中锋的活,而他的身高,只有2米08。

  摇身变成"助攻王"

  加索尔倒下时,很多湖人球迷的心,都那么"刷"的一凉。

  加索尔的因伤缺阵,让湖人仿佛回到了拜纳姆刚刚受伤的那个时期。五人先发阵容里,打中锋的图里亚夫虽然是身高最高的,但也只有2米08而已。这样的一套首发阵容,让对手很容易利用身高优势,攻击湖人队的内线。

  不过,面对比自己高将近半头的内线球员,图里亚夫并没有让他们利用身高优势在自己身上占到什么便宜。相反,图里亚夫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判断力,让那些身材高大的对手吃尽了苦头。

  在完成自己作为一名内线球员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图里亚夫还在湖人的进攻体系里找到了一个新的角色---传球手。湖人四个连续客场的最后一战,图里亚夫就为队友送出了6次助攻,平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单场助攻数。而在回到主场迎战超音速的比赛中,图里亚夫继续着他在内线这种敏锐的洞察力,再次为队友送出了6次助攻,成为了本场比赛中湖人的助攻王。

  对于自己的传球能力,图里亚夫一直都非常有信心。主场迎战超音速的比赛开始之前,图里亚夫就已经开始向队友弗雅切奇"炫耀"自己的传球能力了。图里亚夫和弗雅切奇的更衣柜紧紧相连。性格外向的图里亚夫总是会在弗雅切奇接受采访的时候,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话,拿身边这位斯洛文尼亚人开涮。当一位记者问到弗雅切奇最近为什么投篮感觉那么好的时候,这位以出手投篮快著称的射手非常谦虚地回答说:"我在训练的时候,投篮一向都比较准。"

  弗雅切奇话音未落,正在一旁换衣服的图里亚夫马上故意带着讽刺的口吻说:"我从来都不是那种只在训练时才发挥好的球员。我总是把所有能量都用在比赛中。"弗雅切奇马上开始反击:"我无论在训练时,还是在比赛时,投篮都比你准。"图里亚夫理直气壮地回答说:"我可不像你,一拿到球就只想着赶紧出手投篮。我总是想着如何帮助队友得分。上一场比赛我就送出了6次助攻。"面对这样的事实,弗雅切奇也无话可说了。

  在当晚迎战超音速的比赛中,图里亚夫再次送出了6次助攻。赛后,他也因此成为了媒体们关注的焦点。图里亚夫刚穿好衣服,其他记者还没来得及凑上去向他提问,直播当晚比赛的FSN电视台就首先把他拉了过去,进行了一段专访。这在平时,可是科比和加索尔这种大牌球星们才有的待遇。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