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蜂全明星蜕变超级大前锋 目标像邓肯一样去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3:02  篮球先锋报

  如果不是因为今年的全明星赛在新奥尔良举办的话,大卫·韦斯特仍然要继续扮演"Hollow Man(隐形人)"的角色。

  他会因此而沮丧吗?答案是否定的。过去两个赛季,大卫·韦斯特一直都如此低调,他就像洛杉矶的埃尔顿·布兰德一样,只是在每个比赛日的晚上默默无闻地贡献近乎"两双"的数据。而且,场外的韦斯特也低调得很,他不像布兰德一样玩音乐、投资拍电影。

  这似乎与他右胳膊上的"X"文身格格不入。因为这个文身,他得到了"DX"、"X-Factor(X因素)"、"X-Man(X战警)"这样的绰号。韦斯特喜欢别人这样称呼他,他说:"如果我可以得到超能量,我最希望变成《X战警》里的'Magneto(万磁王)'。"

  遗传……拳击……跑步……

  "X战警"?这绰号的确有点儿意思。

  只是现实比赛中的大卫·韦斯特,并不像漫画或者电影《X战警》里的"金刚狼"、"万磁王"一样具有超能力。他的球风朴实无华,如果非要将他与"警"联系起来的话,只能说他更像一名巡警,日复一日地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每场19.8分、9.2个篮板、2.3次助攻、1.3次盖帽,韦斯特越来越像埃尔顿·布兰德了,他正在逐渐成为一个每场能贡献得分篮板"20+10"的超级大前锋。要知道,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号称"篮板机器"的泰森·钱德勒。

  大卫·韦斯特说:"我所做的这些事情,都是我该做的。如果我是一名后卫,我就传球;如果我是一名中锋,我就统治内线。打什么位置,完成什么任务。我知道我正在得到球迷们的认可和赏识。"

  事实上,在好多年前,大卫·韦斯特的父亲阿莫斯·韦斯特,曾看着儿子将挂在门前院子里的一个沙袋打烂。拳击,一直都是大卫·韦斯特的最大爱好。如果一场顶级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赛,和一场NBA总决赛生死战,或者"超级碗"同时开打的话,韦斯特的首选仍然会是拳击赛。

  那时候,阿莫斯根本不会想到自己的儿子未来会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甚至成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篮球运动员。

  毫无疑问,大卫·韦斯特是幸运的,他能长到2米06,很重要一部分原因来自遗传。父亲阿莫斯·韦斯特身高1米96,母亲哈里特身高1米83。阿莫斯还曾是新泽西提尼克的一位业余篮球运动员,在他没有长到1米96之前,他还打过棒球。

  大卫·韦斯特就出生在新泽西提尼克,那儿距新泽西的市镇中心大概20分钟车程。上小学时,韦斯特经常跑着去学校,因为步行实在太耗费时间,同时韦斯特认为,跑步是锻炼身体的一种好方法。

  后来,在他上高中时,他在一部关于拳王迈克·泰森的训练短片中,看到泰森居然与鸵鸟赛跑,顿时,他也有了这样的念头。当然了,对于那时候的韦斯特来说,这个想法很疯很暴力,付诸实践却很难很无奈。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