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友盛赞诺维茨基为MVP 一大特点胜过皇帝飞侠蜂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巴克利看不上诺维茨基,认为他是个软蛋。可在小牛队中,诺维茨基的威信无人可比。所有人都认为,诺维茨基是个“MVP级球员”。他为小牛做出了太大的贡献。

  “在我们心里,他还应该是MVP,虽然现在看起来,他当选联盟评出的MVP很难,”特里说,“你知道,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些球员发挥得特别出色,像克里斯·保罗、勒布朗还有科比,他们会在某个赛季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包括那些MVP评选的评委。”

  随后,特里话锋一转:“但是,德克的特点是稳定,每个赛季,他得到MVP的呼声都很高,因为他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出色。他为这支球队贡献了一切他能做到的。他牺牲了自己的数据,牺牲了成为万众瞩目的MVP的机会,一心想着让他的队友变得更好,让小牛这支球队变得更好。所以,事情变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这样,他很难得到MVP,不过在我们心中,他永远都是MVP。”

  为了球队胜利,诺维茨基什么都可以放弃。球队需要他得分,他可以在全明星赛前场均砍下27.2分,比他得到MVP那个赛季的24.6分高出了将近3分;球队需要他稳固内线,“诺天王”就把得分的机会拱手让给了霍华德,以领袖身份在内线干蓝领干的脏活累活,抢篮板、补位防守样样不差;球队需要他让新来的基德尽快融入球队,诺维茨基一面说“我们需要适应,他的传球太巧妙了”,一面努力地为基德挡拆掩护。

  “我敢向你保证,每一支球队在和我们交手前,他们一定会摇着头冥思苦想‘我们该怎样对付那个人?’”小牛助教韦斯特法尔说,“不过,他们找不到答案的。只要他(诺维茨基)想,每场都能拿到25到30分。他那么高,投篮又那么准,还能抢篮板、防守……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他的出色。”

  最后,韦斯特法尔一语道破MVP评选的秘密。“他这些年没能得到MVP,但他却可以在那些最出色的防守球员面前得到45分,他今年的防守也是这些年最出色的,”韦斯特法尔说,“他与那年得到MVP时最大的差别,就是我们没能赢下67场比赛。但是,这不是他的错,赢球永远不能靠一个人的力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