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步行者黑白双雄轮流冲锋 格兰杰和邓利维各有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北京时间3月23日,步行者在客场落后13分的困境中翻盘,108比101击败同样为季后赛名额苦苦相争的公牛,结束了客场五连败,同时延续了最近四连胜的势头。

  与此同时,东部老八老鹰在主场战胜魔术,原本排在第九的篮网输给了76人。步行者的战绩和篮网持平,并列东部第九。没了小奥和汀斯利,步行者还有“黑白双雄”格兰杰和邓利维,他俩在本赛季轮流成为球队得分王,帮人员不整的步行者愈发接近季后赛。

  得分王换着坐

  缺了奥尼尔,步行者一直在寻找老大。汀斯利原本被寄予厚望,但他伤了。

  步行者是不是真没有老大?对格兰杰和邓利维而言,这个问题也许自有答案。

  对公牛的这场关键战役,邓利维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格兰杰则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这一对组合点燃的"双响炮",让球队在末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起死回生。这场胜利也让步行者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四连胜,而上一次球队出现四连胜的状况,还要追溯到两年前。

  "肖恩·威廉姆斯是老天赐予我们的礼物,"赛后,格兰杰首先赞扬了年轻的威廉姆斯,后者在第四节砍下8分,成为天降奇兵,然后他话锋一转,将更多的赞美送给了邓利维,"今晚我投篮的感觉不好,但迈克(邓利维)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格兰杰的状态似乎真的不好,至少和上一场对森林狼独得32分时不可同日而语,何况上一场比赛格兰杰还带着手腕的伤势忍痛出场。对公牛,格兰杰全场20投7中拿到18分,命中率确实有点低。但别忘了,正是格兰杰在第二节的内突外投,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和对手战成平局。

  "比赛时我总是带着一些小伤小病,"大局当前,格兰杰并不在意自己的伤势,"如果这是季后赛的比赛,我肯定会义不容辞地出现在赛场。而现在的比赛对我们而言,就像季后赛一样。"

  东边不亮西边亮,格兰杰和邓利维的轮流坐庄,也成了本赛季步行者的一种特色。最近五场比赛,邓利维和格兰杰分别两次成为球队得分王。近一个月,格兰杰是五次,邓利维是四次。如果放眼整个赛季,格兰杰27次成为球队得分王,邓利维则是21次。看看两人的场均得分吧,格兰杰是18.8分,球队第一;邓利维是18.5分,球队第二。是不是有点"黑白双雄"的影子?

  各有绝招助球队

  格兰杰和邓利维的遥相呼应,还体现在技术风格对球队带来的不同帮助上。

  格兰杰精于防守,作为常以二号位身份出场的球员,他场均抢下5.9个篮板,在球队仅次于几名大个。在防守孱弱的步行者队阵中,他的这种优势显得尤其突出。"对我们来说,防守的重要性远远要超过进攻,"格兰杰常以这样的态度告诉别人。

  邓利维擅长助攻,和公牛的比赛进入末节,眼看比分拉开,邓利维快传给外线空当处站定的默菲,后者张手命中,两队的比分差瞬间被缩小到个位数。当球队进攻陷入僵局,邓利维的"穿针引线"便成了润滑剂。邓利维场均贡献3.9次助攻,在球队仅次于养伤中的汀斯利,甚至比现在球队的两名控卫特纳和穆雷都要好。

  论起最大的特点,格兰杰和邓利维倒有一个相同之处,那就是三分。最近两场比赛,步行者一共投进29个三分,光靠这一项,就拿了足足87分。对森林狼投进的16个三分,更是打破了球队的赛季之最。那一战,邓利维和格兰杰各自投中6个三分。

  本赛季,步行者场均三分的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都在联盟位居第三,格兰杰每场出手五次进两个,邓利维每场出手4.5次进1.8个。三分绝招,两人旗鼓相当。

  赛季之初,格兰杰的表现要好于邓利维。但随着常规赛的深入,经验更丰富的邓利维逐渐找回状态,这个月,他两次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6分。

  比之格兰杰,邓利维在战术上更显重要,毕竟他要承担起串联全队的作用,印第安纳媒体也逐渐将其称为步行者的领袖。"作为领袖,我试着起到一些表率作用,每一天都要更职业和刻苦些。做正确的事,尽我所能,这就是我能做到的。"格兰杰并不逃避关于领袖的说法。

  格兰杰呢?他才第三年,还嫩了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