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里斯被炒却非最失败 高龄老板屡做蠢事终将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21  篮球先锋报

  小哈里斯很失败,小哈里斯却不一定最失败。

  雄鹿队充斥着平淡的历史里,他只是前仆后继的失意总经理们其中之一,前任格伦菲尔德是被半路炒鱿鱼的,前任的前任韦恩豪尔还是被半路炒鱿鱼的,比起他们各自做过的“蠢事”,小哈里斯用T.J.福特换来维拉纽瓦纯属轻量级,难道这要比什么送给文·贝克10年长约、选来诺维茨基就换走更过分吗?

  这一切又都发生在球队老板赫伯·科尔治下的23年中。他请过9位主教练,他等来过两位状元,他的球队11次杀入季后赛,可是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过去,他的球队都越来越像坐滑梯,而不是什么爬坡,及至今天,雄鹿俨然已是一个面前似乎总悬着救命稻草、却挣扎着总是够不到的落水者。追究责任,教练错在战术,总经理错在战略,而他这个老板,则错在了为球队设定的方向。或者说,他压根儿就不曾给球队明确过方向。

  NBA球队的管理模式并无定式,老板一人之下的执行管理者,这家可以是总裁,那家可以是总经理。雄鹿其实很简单,总经理权力不小,却要时刻准备着听命于老板,翻来覆去还是家族企业的影子。况且,这个家族企业还不够大,科尔的个人资产在NBA球队老板资产排名榜上,基本上稳居最后五名,这几乎也是他左手雄心勃勃、右手战战兢兢的根源所在。小哈里斯如果真的难以接受,不妨回家问问他老爸,16年前老哈里斯是为何辞掉雄鹿队副总裁职务的———成绩糟糕,立刻挨刀。

  只是回过头来说,以科尔贵为参议员的身份和73岁的高龄,他又哪里来的闲暇亲自过问球队,又怎么可能像库班一样紧跟球队?聘用职业经理人,聘用有雄鹿情结的职业经理人,科尔的一厢情愿当然如此,事实上像湖人那等经营成功的家族管理式球队,也都是尽量挖掘带有浓厚湖人色彩的管理人员,从杰里·韦斯特到库普切克无不如此,只可惜雄鹿模仿是模仿了,谁又架得住徒具其表?

  小哈里斯其实就是从雄鹿队的录像分析员干起的,可是他纵有纵横捭阖的雄心,却难能怀揣巧妙腾挪的本事,在任三年多做了不少笔生意,到头来却发现每一次的热血沸腾后,都要给人留下话柄,甚至连查理·贝尔这等角色也能逼得他黯然低头。更有意思的是,博格特在他下台之前曾经放过狠话,以至于惊动了科尔,偏偏还有媒体评价哈里斯“最不该的一次选择就是当年挑了博格特”。

  该是谁怪谁?似乎变成了一个连环扣,也许只能怪密尔沃基太小,请不来神尊,怎么折腾都仿佛是入不敷出。所以我宁愿相信,科尔无论请谁来接管球队,都不会换走易建联和博格特,他们是真正的自己人,科尔更不想再制造一个“诺维茨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