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人员面临夏季大清洗 建队模式将迎来重大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10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3月23日报道哈里斯走了,他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留下的却是令人难堪的雄鹿。虽然参议员科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哈里斯赞赏不已,但是不予续约,却是对哈里斯担当球队总经理以来一系列努力的最终否定。

  科尔想要一支稳定而强大的球队,于是他举起了手术刀。第一刀挥向了总经理,第二刀呢?当然,哈里斯留下的摊子要比他当初接手的时候好,最起码有了几个高位的新秀,还有今夏高位的选秀权。

  方向变革>>建队模式大拐弯

  在美国时间上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科尔开场的时候就以极其"沉重"的语气说:"经过慎重考虑哈里斯的(续约)请求之后,我们最终还是决定不对他提供一份新的合约。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困难的决定,我的心和脑子此刻没有站在一起。但是最终理智告诉我,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总经理来让球队变得更好,尝试新的方向。"

  是的,雄鹿需要一个新的方向。哈里斯担任总经理5年,他非常努力,他也建立起了一套相对稳定的阵容---内线的博格特,外线的"双枪"。哈里斯在任的时候,球队不是没有进过季后赛。但是不稳定、防守不好、太过仰仗投篮,是这支球队最大的缺点。所以,他们的胜率未能超过50%,每次进季后赛都谢天谢地。哈里斯在任的时候,教练换了不少,从波特到斯托茨,再到现在的小K。可每一任教练都无法打破这个旧有的模式。小K百般强调防守,无数次地强调传球,但是雄鹿的打法还是那么我行我素,队员间毫无化学反应。哈里斯不是没有想过自我救赎。可是在一个月前,科尔曾否决了哈里斯交换兰多夫的建议。这也意味着科尔厌倦了小修小补,他已经对哈里斯的模式失去了最后的耐心。于是,科尔只能挥泪斩马谡。

  换掉哈里斯,科尔求的是破而后立。为了使球队走向新的方向,科尔也没有打算像以往提拔哈里斯那样,从队内来提拔新的总经理。他只是让球员事务主管巴博考克来代理哈里斯目前的工作。科尔说:"我认为应该由一位外面的人带着新的视点来审视我们的组织。"旧人总是难以摆脱现有模式的桎梏,而新人变革起来则没有那么多的掣肘和顾忌。所以,密尔沃基当地的一位资深记者对记者说,为什么雄鹿先动的是总经理,而不是队员和教练。他说:"哈里斯执掌这支球队5年了,压力和责任全都在他的肩上,小K只是一个刚刚上任而且缺乏经验的教练罢了。"

  人员变革>>夏天面临大清洗

  哈里斯走了,现在的这帮教练和队员该怎么办?密尔沃基的媒体同样关注球队夏天是否有变化的问题。关于人员变动的问题,科尔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出于对教练和球员们的尊敬,一切的评估都只能是在赛季结束后进行,我不认为这时候行使这样的特权是合适的,即便赛季已经快要结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小K就吃下了定心丸。科尔还说:"我认为我们今年的阵容很好,我认为我们应该是一支能赢球的球队。我没有因为想着未来就放弃这个念头。我们需要赢球,从现在开始,到下个赛季。我们必须有高度的紧迫感去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是第一位的。"

  赢球,从现在开始。这或许算得上是一次通牒了,无论是对教练还是队员们。于是,在和小K探讨他的未来的时候,小K说:"现在这个时候我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老板和总经理对我来说都是高层,我不能随便发表评论。我没有兴趣去讨论这些,(未来)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能去控制自己该控制的东西。至少我知道,在这个时候,我们还没有放弃,我们还准备在最后这15场比赛中赢一些球。"

  对于未来的改变,队员们目前也都无法确定会发生些什么,但是大多数人如博格特、维拉纽瓦等都认为夏天会发生一些改变,因为球队想变得更好。如果现有的人员无法让球队赢球,无法让新任的总经理满意,那么等待着他们的就是一场清洗。据小K的说法,那时留下来的人必定是"充满激情,能防守,能团结在一起"。

  在今夏,博格特、维拉纽瓦都会和球队谈合同的问题,而雄鹿队中还有加祖里奇和西蒙斯等人的烂合同,这些都亟待新任总经理来处理。现在美国的一些媒体也认为,雄鹿下赛季将会改变打法,博格特和易建联将会成为建队的核心人物。如果这样的话,雄鹿现在的后场组合必然会出现一些变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