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找回自信队友高兴 博格特:他能带来更大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04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3月23日报道 8分、3个篮板、2次抢断、1个盖帽,和复出第一场的0分、2个篮板相比,和骑士的比赛里,阿联感觉好多了。

  感觉更好的是出场时间,本场比赛,阿联虽然替补出场,但打满了第四节,全场出场29分09秒,比首发的维拉纽瓦多打了7分钟。而上一次阿联获得近30分钟的出场时间,还得追溯到2月2日雄鹿主场对阵火箭的比赛。

  阿联表现有了起色,雄鹿也有复苏的迹象,主场108比98战胜骑士后,他们终于结束了6连败。

  [出场29分钟] "他的时间是自己争来的"

  密尔沃基当地时间周四上午,雄鹿没有全队训练。但当记者走进训练中心,却看见阿联正在助教奥康纳的帮助下进行个人训练。很快,阿联就累得汗流浃背。状态不好的时候,阿联经常会自己加练,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所以复出之后的第二场,阿联的状态迅速回来了。

  第一节还剩2分59秒,阿联就换下了维拉纽瓦,第一次出手就准确命中,全场"Yi"的欢呼声顿时响起。手腕好了很多,阿联的自信也更强了。在不断地为队友做掩护的同时,他还敢于自己持球单打。虽然命中率还是一般,11投4中,但至少阿联正在主动寻找状态。

  "有些球应该能处理得更好吧,一些球没有接到,一些球也犹豫了。有些球投出去的时候,感觉也不大好,"阿联说,"手腕伤的地方还是有点别扭,后面感觉好些的话,应该能多投进几个球。"

  因为手感没有完全恢复,阿联在第二节的时候没有太多的得分,半场结束前也被维拉纽瓦换下。但是第三节重新上场后,阿联就用自己的能量打动了小K。

  第三节上场不久,阿联就在篮下旱地拔葱,抢到了一个防守篮板,引得全场一片欢呼。紧接着,他的一次绕前防守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抢断。因为阿联这两次能量十足的个人表现,也直接让雄鹿获得了2次进攻机会,在骑士势头正猛的时候拿到宝贵的4分。

  这两次个人表演也让小K选择了把维拉纽瓦放在了替补席上,整个第四节他都把阿联放在了场上。加上第三节的最后时间,阿联连续打了17到18分钟,这在NBA中是非常罕见的。阿联赛后也没说累:"体能是没什么问题,因为感觉节奏还跟得上。"

  赛后记者们还没有问阿联的问题,小K就主动赞扬起了阿联:"易今天打得很好,当球运转起来的时候,他不是在等着球,而是经常拉出来为队友做挡拆。今天进攻打得好,内线的发挥是关键。易今天打了29分钟,他的时间是自己争来的,他打得非常努力。"

  [打满第四节] "感觉状态比以前好多了"

  第四节还剩8分53秒,阿联投中本场最后一个球。他兴奋地挥舞了一下手臂,然后赶紧跑回自己的半场。阿联自己也清楚,这只是一个开始,他期待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希望能打得更好。

  "感觉状态慢慢比以前好多了,节奏也能跟得上了。希望后面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打得更好一些,"阿联说,打了四分之三个赛季后,阿联的心态也成熟了很多,"比赛打好了不管对自己,还是对球队,信心上都是一种提高。低迷每个球员都会有吧。或许以后还会有,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去调整。"

  发挥出色的博格特也赞扬了阿联。"易今天打得很出色,此前2个月他也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他在外线的挡拆能给我们创造更大的空间,"他说,"我很高兴他能够找回自信,能够及时回来,他能给我们更大的帮助。"

  不过这场比赛,阿联也必须感谢他的队友。这场比赛阿联出手11次,这个数字在最近2个多月以来,可以排在并列第二位。"今天主要是通过突破来制造犯规,通过突破,互相之间也都动起来了。移动,找空位,还有助攻,都做得特别好,"阿联说。

  雄鹿只要能坚持整体性打法,阿联的用武之地会更大。虽然现在进季后赛比较渺茫,但阿联和雄鹿还没有放弃比赛。"现在不考虑进不进得了季后赛。作为一个球员面对剩下的比赛,不管能不能进季后赛,都要尽全力去打好,"他说,"前面输了很多不该输的球,战绩比较差,后面的球要全力以赴去打好。"

  "这才是职业球员应有的态度,"最后,阿联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