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库大抢爵士双煞风头 三分杀手助球队末路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有人对奥库说:“嘿,我们觉得你是联盟中最好的大个儿三分射手。”

  奥库却笑着回答:“最好?呵呵,这个称号至少现在还没有落在我的身上。”

  土耳其人很谦虚,但北京时间3月23日与超音速一战,他又扔进了3个三分球,半场结束时,爵士以52比61落后,而奥库却通过三分球率领爵士吹起了反攻的号角。115比101,爵士在主场向冷门说“不”。

  季后赛日益迫近,德隆和布泽这对“犹他双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努力,可奥库却显得比他们还要卖力。场均17.4分、9.9个篮板的表现已经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峰值,而46%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将36%的职业生涯平均值甩在了身后,土耳其人大有“抢班夺权”的意思。

  “三分杀手”

  奥库越来越恐怖,这还要从他的三分球说起。

  2002-03赛季,奥库登陆NBA,加盟活塞。当时,他只是本·华莱士的替补,但他的三分球能力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可,每场比赛有19分钟的出场时间。随后,奥库来到爵士,在缺少中锋的盐湖城,奥库得到了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他的三分球也大大丰富了爵士的战术体系。

  “他可以在内线背身单打对手,还可以拉到外线投三分,这并不冲突,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全面,”爵士老帅斯隆说,“而且他在攻防两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三月是各支联盟强队抢分的最后时刻,而爵士的“末路狂飙”当然离不开奥库的功劳。3月7日与太阳一战,奥库三分球6投4中,客场以126比118战胜对手;随后背靠背迎战掘金,奥库在三分线外更是7投6中,爵士也以132比105痛宰掘金;3月23日与超音速一战,奥库在落后的情况下三分球连投连中,帮助爵士挽回劣势,并且锁定胜势,以115比101将超音速斩落马下。

  进入三月,奥库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在老帅斯隆眼中,土耳其人的作用与“双煞”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就像个杀手,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视他,”客场战胜太阳,奥库三分球6投4中,贡献了25分和14个篮板球,斯隆对奥库赞不绝口,“只要他站在三分线外,对方的内线球员总会跟着他出来,这样我们球队的其他队员就能在内线得到更多的机会。而结果证明,效果比我想得还要好。”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奥库的三分球命中率屡创新高?奥库道出了其中的秘诀。

  “气势,这太令人兴奋了,”主场力克超音速,奥库扔进了3个三分球,箭箭穿心,在上半场落后的局面下,奥库利用三分球将分差迫近,并且一举击溃对手,“我总是在喊‘我这里、我这里……’,然后我会不停地利用假动作欺骗对手,用最简单和舒服的动作将球投出去。”

  奥库近乎于发烫的手感也让他得到了队友们的信任,拿到26分的布泽就表示,因为奥库的出色表现,自己身上的担子也轻了不少。“他(奥库)告诉我,他需要我抢到更多的篮板球,我照着做了,当然也不只是我,所有人都非常努力,”布泽说。奥库的3个三分球分别来自于德隆、哈普林和科弗的助攻,奥库的良好状态让他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进攻核心之一。“比赛刚开始时,他的手感平平,甚至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airball),但之后他找到了状态,而我就更加迅速地将球传到他手中———这就是团队篮球,”布泽说。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