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衫军西征有道 三巨头靠四大法宝赢得对西部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经历恐怖“西南之旅”之后,本赛季凯尔特人与西部七雄(湖人、黄蜂、火箭、太阳、马刺、小牛、勇士)的战绩已经提升为9胜2负。他们只剩下三月底在主场对太阳和黄蜂的两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绿巨人”都肯定在对阵西部豪强中占据了绝对优势。

  面对狂野西部,凯尔特人有何制胜绝招?防守、球星、投手、团结,在“三巨头”率领下,球队就是依靠这四大法宝赢得优势。

  坚盾→加内特带动全队防守

  "赢球靠防守",这在NBA乃至全世界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在西部巧取豪夺,首要武器就是他们密不透风的整体防守。横扫得州的三场比赛中,他们分别让马刺、火箭、小牛拿到91分、74分、90分,只是在面对黄蜂的比赛中由于疲劳、失误送出113分,远远高出"绿巨人"场均90.4的联盟最低失分。

  听听对手的评价,就知道凯尔特人的防守有多恐怖。火箭主将麦迪说凯尔特人是他职业生涯中见过的防守最好的球队。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不断强调说:"防守可以帮你赢得很多比赛,而且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中的确非常重要。你可以想得多少分就得多少分,但到了季后赛,每个人的得分都会下降。防守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有人说凯尔特人防守出色得益于助理教练泰伯杜带来的防守体系,但具体到场上球员,加内特才是"绿巨人"防线的定海神针。凯尔特人的白人大个子斯卡拉布林在本赛季刚开始时就经说过,联盟所有球员在防守挡拆时,没有人比加内特更强。

  球队此次西征之前,主教练里弗斯也说:"凯文(加内特)在一对一防守和协防方面都是顶级球员,这非常罕见。而且他还是我见过的在场上最爱交流的球员。他为我们球队做出了很多有益的事情。在加内特杰出的领导下,全队其他球员都牢固树立了防守第一的观念。"

  正是在超级球星加内特的带动下,凯尔特人的所有球员才把防守当作重中之重,这也让他们收获颇丰。得州之旅首战面对马刺,凯尔特人一度落后20分左右,如果没有防守,他们不可能在圣安东尼奥完成翻盘奇迹。

  防守已经让凯尔特人吃足了甜头,皮尔斯说:"无论进攻如何,我们每个人都以防守为荣,互相帮助、互相说话、互相交流,这才是我们成功的关键。当我们进入关键时刻时,重要的不是投失了哪个球或者是该不该传球,而是我们一直在交流防守。"

  利刃→皮尔斯也是"Go-ToGuy"

  任何一支伟大球队都少不了伟大球星。凯尔特人拥有"三巨头",可谓星光璀璨。"三巨头"不仅名声在外,而且球场表现也足以征服球迷。特别是在西南之旅中,皮尔斯更是成为名副其实的"Go-ToGuy"。

  每支球队都需要有球星既能自己创造机会进攻,又能为队友输送炮弹。美国人喜欢称这种球员为"Go-ToGuy",科比詹姆斯都是此类球员的典型代表,皮尔斯同样具备相应能力。

  对马刺,凯尔特人在第四节一度落后9分之多,皮尔斯及时挺身而出接管比赛。他率领球队打出17比6的小高潮,并且在最后一节独得9分。关键时刻卡塞尔投中的致命三分,同样来自皮尔斯突破后的无私助攻。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