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应树威廉姆斯为核心 易建联将会逐渐步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45  篮球先锋报

  雄鹿主场108比98战胜骑士,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雄鹿在之前10场比赛中只是赢了超音速,其他9场全部告负。因为球队战绩太差,雄鹿俱乐部也在前天对外宣布,俱乐部将不再和总经理哈里斯续约,这也预示着雄鹿下一步重组的开始。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俱乐部的人事变动并没有对球队产生什么负面影响,反而起到了好的作用。

  一开场,雄鹿的防守就很积极,很有针对性地对詹姆斯进行双人夹击。这个布局打乱了骑士的进攻节奏,在詹姆斯被夹击后,其他人的移动分散不够及时,造成詹姆斯无法分球,只能强攻。这就使骑士的进攻命中率很低,为雄鹿制造了很多篮板反击的机会。而雄鹿在拿到篮板后,全力发动快攻,利用莫·威廉姆斯的速度,接连快攻得分,在开场取得了领先优势。

  在防守反击成功的同时,在阵地进攻方面,雄鹿的整体配合也很耐心。球队减少了个人单干,更多的是利用球队的配合寻找空位进攻机会。尤其是在内线进攻的意识上,很明显有所增强,通过内外的有效连接,雄鹿制造出很多空位投篮机会。在内外结合的过程中,还通过突分得到很好的得分机会,在第一节就以29比14领先对手。

  但比赛进入第二节后,雄鹿不再对詹姆斯进行双人夹击。这就使詹姆斯的进攻能力开始发挥,在他的带动下,骑士队多点开花,连续得分。而雄鹿在防守不成功,无法打出快攻后,阵地进攻更是无法得分。内外线均出现低迷的状态,全队在第二节一直处在低潮。骑士队在第二节得到了32分,一举将比分追平。

  在前两节的比赛中,两队可谓是各打了一节好球,下半场等于是重新开始。进入第三节,小莫开始主导雄鹿的进攻。他利用突破和急停投篮连续得分,并在对手协防的时候,及时助攻同伴得分。在他的带领下,雄鹿打出非常流畅的进攻,很快就将比分拉开。而每当骑士将比分接近时,小莫就会适时出现,通过自己得分和助攻同伴,将比分一直保持领先。当比赛到了最后时刻,雄鹿明确地以小莫为进攻主导,保持住了进攻的命中率,骑士一直无法将比分接近。

  虽然骑士在比赛最后利用全场夹击,给雄鹿制造了一些麻烦,但因比分落后过多,最后只能以98比108输掉了这场比赛。小莫本场11投9中,罚篮12中10,得到29分、13次助攻和5个篮板。他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以自己为核心的雄鹿可以打得更好。

  阿联虽然这场比赛只得到8分,但在防守、篮板和封盖上,都给予球队很多帮助。只要阿联按现在的情况恢复,他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定会越打越好,逐渐恢复到他的最佳状态,为自己的新秀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