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顶级大前展开殊死战 加内特虽输数据仍显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加内特遭遇大卫·韦斯特,联盟两位顶级大前锋之间展开了殊死争斗,结果加内特的19分输给了韦斯特的37分,同时,加内特的凯尔特人也以106比113输给了韦斯特的黄蜂。

  不过这仅仅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这并非二人实力的真实写照。尽管韦斯特一直被称作“被忽视的全明星”,可在全明星赛常客加内特面前,韦斯特绝对没有足够笑傲的本钱。

  中距离投篮

  加内特和韦斯特均拥有一手漂亮的中投,本场比赛,加内特在上半时频频利用中投向黄蜂发难,所得到的8分全部来自于半截篮。韦斯特则是在下半时发威,半场结束时,他仅得10分,而单是第三节,他便用跳投得到8分,整节比赛,韦斯特得到了14分,整个下半场,韦斯特总共得到了27分。

  不过在两人的命中率方面,加内特取得了压倒性优势。本场比赛,加内特13投9中,命中率高达69.2%,韦斯特尽管也达到了60%,但仍与加内特有所差距。本赛季加内特保持着53.4%的命中率,韦斯特为48.4%。

  其他得分手段

  加内特和韦斯特均为全能大前锋,两人不仅能在外线投篮,还能在内线强打对方内线球员,扣篮、勾手、空中闪躲……两人的得分手段多种多样,这也是两人最为可怕之处。

  在两人本场比赛的缠斗中,韦斯特无疑是胜利者。从得分的总数上,韦斯特压倒了加内特,而他的37分中,不仅有中距离投篮,还有扣篮、内线转身、勾手,在凯尔特人队内线,韦斯特如入无人之境。而加内特则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策应全队进攻方面,这一点,两人的出手次数就是最好的反映。13对25,加内特比韦斯特少出手了12次。

  个人防守能力

  在进攻方面,加内特和韦斯特不相上下,可在防守方面,加内特的价值便立刻凸显出来。

  本场比赛,韦斯特在得分方面压倒加内特,但他总共只摘下了4个篮板。反观加内特,尽管只得到19分,但他却抢下了12个篮板球,此外还有4次助攻。来到凯尔特人队后,加内特各项数据均有所下滑,但截止到目前,加内特在篮板、抢断、盖帽等各项数据方面仍领先于韦斯特。

  长期以来,韦斯特的防守就被视为一大黑洞,想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明星,韦斯特至少还需要在防守方面多向加内特学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