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扫平得州才能称得起老大 凯尔特人:下一站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如果不是被黄蜂蛰了一下,凯尔特人就将彻底突破狂野西南的十面埋伏。北京时间3月23日,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6比113负于黄蜂,西南之旅取得3胜1负的战绩。虽然称不上十全十美,但足以证明“绿巨人”的强大实力。

  无论是与西部豪强一一比较,还是和东部强队活塞、魔术轮番对比,凯尔特人都称得起“联盟第一”的名号。结束西南之旅,凯尔特人后面的赛场几乎一马平川,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总冠军。

  失误太多,遗憾输给黄蜂

  凯尔特人与黄蜂之战,共有18250名观众入场,创下本赛季黄蜂主场新高,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八次座无虚席。球迷们就是朝着"绿巨人"来的,他们要看看联盟第一到底有何本事。

  凯尔特人没有令球迷失望,他们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5分,中场休息时还以65比55领先。不过"绿巨人"最终还是倒在了失误过多的陷阱里。客队全场出现21次失误,白白送给黄蜂32分,其中第四节10次失误,扔掉15分,这也是他们该节输掉的分数(17比31)而黄蜂全场只有9次失误送出7分。

  "如果投篮命中率达到55%,而且得到106分,看上去理应赢得胜利。当你的篮板球超过对手(44比29)还是输球时,那只能是一个原因,我们今晚就是输在失误,"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我们对球的保护不够,而且出手太快。我们在防守上也有一点赌博心态,这同样对我们伤害很大。"

  其实黄蜂也有麻烦,他们的当家球星克里斯·保罗早早就陷入犯规麻烦,他全场比赛只出战29分钟。黄蜂的最大功臣是大前锋韦斯特,他全场贡献37分,其中第三节就拿下14分。韦斯特在终场前6分12秒的大力灌篮,帮助黄蜂以94比93首次反超,最后时刻保罗背着5次犯规重新出场,他接连命中一记中投和一记三分,助黄蜂锁定胜利。保罗全场贡献23分,再次听到全场高呼"MVP"。

  "我们对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充满信心,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按照相同的方式在打球,希望这种一贯性能帮助我们通向胜利,"韦斯特说,"球员们必须投篮命中,对付像波士顿这样的球队的确很难。无论对手是谁,如果我们能在关键时刻做好防守,一定能赢得胜利。"

  里弗斯说:"大卫·韦斯特一个人就毁了我们,我们本来可以乘胜追击,但我们并没有做到。"

  皮尔斯说:"我们绝对有机会,我们早早就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但今晚由于某种原因,我们就是停不下来。他们的投篮很好,而我们有点懒洋洋。他们设下了很多陷阱,迫使我们越陷越深。他们的替补打得很好,特别是帕戈和韦尔斯。"

  这是凯尔特人在8天之内打的第5个客场比赛,失利似乎情有可原。"黄蜂打得很努力,他们比我们更有活力,理应获得胜利。没错,这是我们的第5场比赛,但他们每晚比赛都很艰难,他们在西部,"里弗斯说,"我对大家说,这次客场不错,但我们由于失误输掉了一场比赛。"

  扫平得州,稳当东部老大

  虽然未能实现踏平整个西南赛区,但凯尔特人在连续三个客场横扫得州三强的壮举也足以震古烁今。NBA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创造奇迹的是国王队,而当时只有马刺小牛称得上强队,火箭不过是个摆烂的鱼腩之师。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