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衫军横扫德州首功归他 外星人为加内特仗义执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40  体坛周报

  当强大的凯尔特人在达拉斯翻盘成功,所有人才发现,在今年的常规赛中,绿衫军团面对得州三强的战绩竟然是6胜0负。

  这是谁的功劳?毫无疑问,头功当属加内特。他是这支球队的灵魂,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也是这支球队的支柱。

  担任火箭和凯尔特人一战评论的范甘迪说,凯尔特人队今年能够打出联盟最好的防守,除了他的昔日助教锡伯杜的功劳就当属加内特了。“凯尔特人今年的防守取决于几个方面,第一是里弗斯能够放手将这一块工作交给锡伯杜,第二点就是加内特的存在,他能在这点上为你带来多样的选择,他的身高、体型、臂展以及激情都不是其他人能够替代的。”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锡伯杜为凯尔特人建立了一套防守体系,而加内特则让这套体系有效的运转起来。加内特对于防守的执着有时候甚至让他的队友感觉变态,在全明星赛期间,他去新秀赛现场为队友兰多加油助威。结果,好好的一场表演赛竟让加内特大发牢骚,原因竟然只是责备兰多在比赛中退防不利,可谁都知道那比赛不过是个人灌篮表演的个人秀。

  当然在严格要求队友的同时,加内特的自律精神也让人折服。“在训练后,加内特还要留在球场上进行一个半小时的加练,接着又去力量房进行举重练习,彻底折磨完自己之后才会去睡觉,”里弗斯回忆起季前赛训练营时说,“如果别人都看到你这么去做,看见你每一次都是这样做,他会怎么做?”

  那肯定就只有效仿了,不光训练如此,防守也是如此,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颇为讽刺的是,此时加内特的前雇主,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却酸酸地说,“KG上赛季最后几场球在森林狼有所保留,他没好好出力。”

  一石激起千层浪,外界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泰勒。有媒体拿泰勒的个性调侃:”加内特有所保留?或许真的有所保留的是格伦·泰勒本人吧。”

  曾在明尼阿波利斯和加内特并肩作战,又在波士顿重新聚首的卡塞尔也马上站出来鸣不平,“问问管理层的人,KG真是这样的人?比赛还是训练?我倒希望他训练时真的保留点力气。”

  倒是加内特本人为泰勒开脱:“无论我在森林狼还是在凯尔特人,泰勒对我都很好,我不会回头去讨论这些无聊的东西。这不是我的性格,随他去说好了。”加内特在乎什么?皮尔斯清楚,“他?他现在最饥渴的就是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