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塞尔向火箭巨星学习 肯尼史密斯:他是天生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15年前,火箭队先发组织后卫肯尼·史密斯告诉还是新秀的卡塞尔,他会帮助卡塞尔成长,最近卡塞尔以同样的方式告诉了凯尔特人队的二年级年轻组织后卫兰多,自己会做他的坚强后盾。

  史密斯如今已是TNT的评论员,看到卡塞尔在凯尔特人成为了年轻球员的良师益友,感到非常骄傲。“他现在有点像刚进联盟,怎样开始就怎样结束,”史密斯说,“他作为替补,在某个时候发挥了重要作用。很久以前,我们有一天进行谈话,我将他拉到一边说,‘我想让你知道,无论比赛中发生什么,我都不希望你失败,我的竞争目标不是你,我不是要与你争抢上场时间,无论哪家报纸这么说都别信。’他向我表示了感谢。”

  3年前,在快艇的卡塞尔给史密斯打了电话,告诉对方自己和快艇的年轻后卫利文斯顿进行了同样的交谈。“我已经忘记了这回事,是他提醒了我。现在,他也和兰多进行了这样的交谈。”

  在卡塞尔加盟NBA的前两个赛季,他和史密斯是火箭队友,一起帮助球队两夺总冠军。史密斯认为,在两连冠的征程中,卡塞尔表现不错,第一年季后赛,他场均贡献9.4分,第二年季后赛中场均进账11分。史密斯说:“我们当时的核心球员有马克斯威尔、我、德雷克斯勒以及哈基姆(奥拉朱旺),缺少任何一人,就不可能取得胜利,卡塞尔也是这样的球员。”

  卡塞尔之后再没获得总冠军,现在他又看到了希望。“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不懂赢球和总冠军的含义,”卡塞尔说,“现在,我要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对马刺时,卡塞尔投中关键三分,拿下17分;刀弑小牛又贡献6次助攻。“当情况不妙时,组织后卫必须临危不乱,他从不害怕大场面。”史密斯说。

  卡塞尔希望退役后能当教练,“他是天生的教练,”史密斯说,“他理解场上发生的一切,这是他成为出色组织后卫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