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衫军一点失常葬送胜利 横扫德州小将军脱帽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23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凯尔特人离西南战役的最后一场胜利只有12分钟的距离。他们握有8分的优势,命中率还保持在五成以上。然后,毫无征兆地,在新奥尔良18250名球迷发出的巨大噪音下,10次失误接踵而至,到手的胜利烟消云散,106比113憾负。

  “当全队一场比赛投篮准到55%,能投进106分,还比对方多抢15个篮板球,再不赢显然没道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赛后说,“如果真有这样的情况,那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今晚,这问题就是失误。很不幸,我们今晚成了反面教材。”

  赛后,凯尔特人的更衣室里一片死寂,电视屏幕里没有NCAA的比赛画面,每个球员的脸上都清楚写着“失望”。

  “我们感觉很糟糕,这种输球方式我们很不喜欢。”里弗斯说,“在这样的晚上,大家很难高兴得起来。”

  凯尔特人上半场一度领先15分,让黄蜂领袖保罗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半场仅仅出战12分钟,上半场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高达六成,在第三节最后两分半钟球队仅得3分的情况下还能带着8分优势进入末节……总之,他们在几乎所有方面占有优势,除了控制失误。

  “我们本可以稳稳拿下这场比赛,”全场拿下28分的皮尔斯说,“机会大好,很早就获得了领先优势,可是最后我们就是没法停止失误。”

  凯尔特人的20次失误直接让黄蜂拿到37分,而他们自己只从对方的9次失误中得到7分。两相比较,胜负手立显。

  “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总体来看,我们用漂亮的方式度过了本赛季最艰难的客场之旅。”赛后,里弗斯仍然肯定了凯尔特人西南客场之旅的表现。事实上,带着3胜1负的战绩班师回朝的绿衫军已经获得了众人一致的尊重。

  ESPN已经给凯尔特人戴上“复兴王朝”的高帽。而来自对手的尊敬往往是更有说服力。“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如果现在要说出联盟目前最好的球队,那么我的答案肯定是凯尔特人。”黄蜂队主教练斯科特赛前这样表示,“我把它看成我们本赛季面对的最强对手,不仅因为它能击败得州队伍,他们的阵容,教练和打球方式都让人信服。” “一个赛季主客场全部战胜得州三强,这样的事实已经证明了凯尔特人冠军级别的实力。”去年带队赢下67胜的小牛主教练约翰逊说,“这是让人值得脱帽致敬的成就。”

  “不管怎样,我们仍然为自己这段成绩感到骄傲。”卡塞尔说,“西南赛区一直是联盟最恐怖的危险地带,击败这样级别的对手,已经足够证明我们的实力。当然,如果我们能获得全胜自然更好。”

  “加上第一场在密尔沃基的胜利,能在7天5个连续客场比赛中拿到4胜1负绝对是个优秀的成绩单。”里弗斯坦言,“只是大家都有些遗憾,如果最后一节能够更小心一些,不那么急躁,我想我们有很大的机会拿到5连胜的完美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