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王位之争湖人未落下风 手握两优势后程不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湖人同勇士激战48分钟,先输后赢再输,最后时刻被斯蒂芬-杰克逊投中夺命三分,主场111-115惜败给对手。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6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得了19分、22个篮板和4个盖帽,德雷克-费舍尔和图里亚夫各得16分。勇士方面蒙塔-埃利斯和斯蒂芬-杰克逊各得了31分是获胜功臣。

  这场失利之后,湖人三连胜终止,战绩为48胜22负,西部第一的位置也被迫让给了黄蜂。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西部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前八位之争,常规赛席位之争,当然还有着西部王座之争。目前看来,湖人、黄蜂(47胜21负)和太阳(47胜22负)三强组成的第一集团最有优势,湖人和黄蜂也只是胜率的微弱差距。虽然现在洛杉矶人丢掉了西部第一,但总的来说,他们还是最有望夺得常规赛西部冠军的球队。

  首先是赛程的因素,湖人接下来连续主场作战,而且赛程宽松,明天去客场再跟勇士打一场,接下来的11场球只有2个对手实力较强,分别是主场对黄蜂和马刺,还有一个主场对小牛的比赛,但德克-诺维茨基的受伤让达拉斯人竞争力成疑。其他的对手,入灰熊奇才山猫快船之流,湖人只要别阴沟翻船就不会有问题。

  另外,保罗-加索尔复出在即,安德烈-拜纳姆也有望在季后赛开始前两周回归,也就是说现在的湖人还没有恢复100%的战斗力,等凑齐了阵容,这支球队必将更加恐怖。收尾阶段打出出色战绩当属意料之中,西部第一的争夺,湖人前景依然很明朗。本赛季的西部,争夺常规赛排名对于选择对手而言意义已不大,因为诸强实力都很平均;但越是实力平均主场的优势就越重要,因此谁不想在季后赛所有轮次中都享有主场优势呢。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