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脸上重现久违笑容 称扣篮失败跟手腕没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10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时,记分牌上的比分是108比98。易建联步履轻盈地走向更衣室,尽管他这场比赛拼了29分09秒。球队终于获得了一场胜利,自己终于不再需要面对0分尴尬,上场时间终于重新接近30分钟……

  久违的笑容重新出现在了易建联的脸上,这是他近一个月以来打得最好最痛快的一场比赛。经历了整整一个月的低迷和伤病之后,在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他以8分3个篮板2次抢断的数据回归。

  当然,球队取得了胜利是最重要的,阿联说自己现在已经卸下了包袱,轻松上路。从他本场比赛的表现看来也确实如此,在场上积极的拼抢,不断的和己方后卫做挡拆配合,努力抢篮板,甚至凶狠的犯规……比起之前人们记忆中的那个易建联,现在他要硬朗不少。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完全强硬起来,上肢力量的不足在两次篮下强攻被阻中体现了出来。一次是单打乔·史密斯,结果在转身后仰跳投时,球还没出手就被对手直接按了下来;还有一次在篮下接到球,想要扣却在跳起来后的空中对抗中落了下风,球也砸到了篮筐上弹了出来。

  就在上一场复出得分吃了零蛋后,他曾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下一场一定会好起来的,虽然与骑士的比赛他的得分仍然没有上双,也有失误,但他至少兑现了自己的誓言。

  “现在我的力量还是不足吧,需要加强,扣篮之前也有一点犹豫。”赛后,阿联换好衣服,在闷热的更衣室里不断用毛巾擦着脸上冒出的汗水,被伤病折腾了半个月,直到现在阿联在比赛中右手腕还一直缠着纱布,“(扣篮失败)跟手腕没有什么关系,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至于投篮,最开始的时候可能手感不太好吧,后来投进第一个球之后就稍微好点了。”

  此外,阿联本场比赛上场了29分钟,超过了先发出场的维拉诺瓦,尤其在关键的第四节,骑士利用三分球将比分迫近的时候,小K依然让阿联继续留在场上。“易今天的防守做得很好,你们都看到了。”赛后小K说道,“今天他在外线拿到球后,没有急着传球,也没有死抱着球不放,他的每一次处理球都很合理,而且他在挡拆上做得很好,所以他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我说过,易一定会从低谷中走出来的。”

  阿联在比赛中有过一次空中接力扣篮失误,也有过内线想扣篮被对手干扰,对此,本场比赛在攻防两端都大放异彩的前扣篮王梅森表示,扣篮也得有节奏,阿联需要找到它。“这家伙最近练得可不是一般的勤快,”更衣室里,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戴着一顶贝壳帽的梅森笑着说,“他还应该加强上肢的力量,那样在空中对抗时才不至于动作变形。此外,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信心,要相信自己这球肯定能扣进去。”

  尽管赢了东部排名第4的骑士,雄鹿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还是微乎其微,阿联表示自己目前不会去想能否进入季后赛的事情,“我们是职业球员,都有职业态度的问题,不管能不能进季后赛,后面的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的去打好。至于我自己,现在感觉一天比一天好,也能跟上球队的节奏了,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