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力气质都符合要求 易建联:打好比赛再想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眼下,正在雅典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聚集了全世界期待的目光,身在密尔沃基的阿联也很自然地对此表示了关注,而更有传闻指出,他有望成为圣火登陆中国内地的首个火炬接力手。

  对此,阿联笑称还没有人就这个事情通知过他,不过他和所有其他运动员一样,都很希望能得到这个荣誉。

  阿联担当中国内地火炬接力第一棒的消息最早来源于海南某媒体,事实上该报道称姚明可能成为境内火炬传递首站海南三亚的第一人,而易建联则是后备人选。

  不过由于姚明一方已于昨日通过经纪团队明确解释,受伤情影响,姚明注定无法担此重任,这样一来,阿联便被推到了前台。

  尽管这则消息没有得到确切证实,记者们还是就这种可能性饶有兴趣地询问了阿联本人。“火炬手嘛,我想是每个运动员都想做的吧,但最后还是要看各个方面的条件来挑选的,尤其是这第一棒。”他没有否认自己对该荣誉的向往,不过随后又笑称尚没接到通知,“现在还没有人就这个事情联系过我啊,可能因为我还在比赛吧,对这个事情关注得少一点。”

  事实上,据易建联国内经纪事务的负责人之一、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透露,阿联的赞助商、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赞助商的可口可乐公司便提出希望阿联能出任境内火炬传递第一人的角色。“确实是有这个提法,”刘宏疆说,“可能性应该比较大,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但对他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去年以第六顺位登陆NBA后,易建联的国际知名度逐步上升,而且作为中国年轻一代运动员代表,阿联四年前即出征过雅典奥运会,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内线大将。无论是内在实力,还是外表气质,都比较符合火炬手第一人的条件要求。

  同时从时间安排上来看,四月雄鹿的赛程可能就将结束,阿联完全可以赶在境内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前回国,他担当第一棒的前景令人期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