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独"控卫完成大师级变身 小莫舍不得让比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这可比那些输了球,回到家里想到有点失眠的夜晚要痛快多了!”莫·威廉姆斯站在更衣室里,被一大群记者包围着,他说话的声音不大,但谁都听得出这个后卫语气里的得意之情。因为也许这场比赛称得上是小莫本赛季最出色的表演,他的名字甚至可以和纳什、保罗或者帕克等联盟内的顶尖后卫相提并论,正是有了他的29分和13次助攻,雄鹿才得以108比98挑落排名东区第四的骑士队。

  这也是莫·威廉姆斯伤愈后复出的第三场赛事,但他在第一节就拿到4分6次助攻,第三节这个数字又变成了12分5次助攻,第四节同时还有11分和1次助攻进账,除了投篮保持着一贯的稳定外,小莫的每次分球也都有大师级水准,令人几乎忘记了那个常常被批评为打球“太独”的组织后卫。连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都不得不用“富于创造性”这个词来形容小莫的传球,“他很成功地洞察到了每次跑位,然后把球传给那些跑到正确位置上的队友,”小K说,“特别是在掩护转身切入这点上,我们有两段时间一直在采用这种打法,莫每次都能做出准确的判断。”

  莫·威廉姆斯全面贯彻教练突破分球的打法,最显著的例子体现在他和中锋博格特的配合上,以往带球突破到篮筐下的底线后,小莫很少能顺利地把球传出来给外围队友,而本场比赛博格特屡屡赶在莫启动同时向篮底穿插,既帮其挡开了对方大个球员的封盖,同时也更容易接到莫传出的球,莫·威廉姆斯的13次助攻中有5次都是给博格特的,其中有4次都让澳大利亚人很畅快地扣了篮,还包括一次跑动中的空中接力。

  “说真的,碰到今天这样的夜晚,你简直都不想它就此结束,你得好好享用一下它才对。”小莫赛后也干脆懒得谦虚了,11投9中的命中率让其信心爆棚。

  事实上,这不是小莫第一次在对阵骑士时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准,本赛季几乎每次和克里夫兰人交手,莫·威廉姆斯都能给对手留下深刻印象。“其实我没有对哪个对手制定什么特别的打法,只希望每场都能打出最佳状态。”小莫不承认自己对骑士队有任何秘密武器,不过骑士上下可都牢牢记住了他,“都是我的错,我从一开始就没特别布置过对莫·威廉姆斯的防守,”骑士主帅麦克·布朗说,“我们后来试图去冻结他的速度、降低他的命中率、打击他的出手信心,但好像无论我们怎么做,他还是能走上罚球线,投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