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CAA-堪大教练称球队史上最强 UCLA晋级有惊无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39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堪萨斯大学兵不血刃,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却玩了把心跳。但不管怎么样,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零点,NCAA全美锦标赛尚无头号种子落马。杜克(西组二号种子)仍是目前“挂”掉的球队当中种子排位最高的。

  锦标赛首轮,四支头号种子球队分别击败同组第16号种子,顺利晋级32强。而北京时间3月23日这天,中西组头号种子堪萨斯和西组头号种子UCLA又各自完成了32进16的比赛,堪萨斯以75比56战胜UNLV(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CLA则以53比49反败为胜淘汰得州农工,都保留了向冠军冲击的希望。

  前两轮打完,堪萨斯并未遇上真正的麻烦。他们阵容齐整,主教练比尔·塞尔夫得意地说:“我们现在的天赋,可以跟队史上任何一支球队相比,或者还要更好。”

  UNLV主教练洛恩·克鲁格则说:“他们不只是一支有天赋的球队,他们还打得很好、很无私、很努力。他们配得上头号种子。”

  相对而言,UCLA就没有堪萨斯那么轻松了。对得州农工一战,他们最多曾落后对方10分,好在到了关键时刻,几大战将纷纷挺身而出,没有一个掉链子。

  终场前6分半钟,UCLA仍落后4分,身高2.08米的大一明星球员凯文·拉夫先连续两次盖掉对方中锋德安德烈·乔丹的上篮,抢下篮板,然后两罚命中,紧接着又回过头盖掉对方布莱恩·戴维斯的上篮。这还没完——终场前3分03秒和1分37秒,拉夫又连续两次后撤步中投命中,让UCLA将比分追平并反超。

  光靠凯文·拉夫还不够。终场前9.5秒,后卫达伦·科利森大跨步擦板上篮命中,让UCLA取得至关重要的两分优势。得州农工最后一攻试图扳平比分,前锋乔什·希普又及时协防,封掉对方唐纳尔德·斯隆的上篮,UCLA终于安全晋级。

  赢球后,达伦·科利森满怀豪情,他说:“只有计时器走到0,我们才会停止努力。我们整个赛季都是这样做的。我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们知道谁会赢。所有教练都说,必须做到正确的事情,我们才能赢球。”

  堪萨斯和UCLA率先过关,东组头号种子北卡和南组头号种子孟菲斯则将在北京时间3月24日一早向16强发起冲击。北卡的对手是九号种子阿肯色,孟菲斯的对手则是八号种子密西西比州大。他们都能“安全上垒”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