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学会成长终突阴霾 小K关键时刻用人显示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赛后雄鹿更衣室内,阿联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舒心地接受采访了,虽然8分3个篮板的数据放到全队来看其实算不上抢眼。不过自从上个月22日对阵活塞拿到8分后,阿联在近一个月内得分没有突破过4分,期间还包括3场0分以及因伤缺阵的6场,不夸张地说,中国新秀已经有整整20天没有投进过篮了。

  “还是有些球投出去的时候感觉不大好,伤也是有点‘别’住吧。”阿联说,小K教练给了他29分钟的上场时间,全场还有11次出手机会,然而6号秀依旧未觉尽兴,“要是后面感觉好点的话,应该能多投进几个球的。”事实上,在经历了伤痛以及长时间低潮期后,阿联终于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拍,用他的话说便是“比赛打好了,不管对自己还是对球队,都是个信心的提升”。小K教练说雄鹿仍不打算放弃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而阿联则在用行动证明他不会就此放弃。

  活力“易”赢回信任

  和骑士的比赛是阿联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而六连败加上总经理哈里斯下课,赛前看好雄鹿的人并不算多,至于阿联的手感能恢复几成,谁也无法预测。不过,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替换维兰纽瓦出场的阿联仅用了13秒就给出了答案,他在三秒区左侧底线附近接到里德妙传,毫不犹豫抬手便投,射中自己复出以后的第一球。

  随后中国新秀没有像此前一样局限于在外围寻找机会,他尝试了更多进攻手段,尤其加强了突破上篮的打法,尽管屡次遭遇骑士伊尔戈斯卡斯和史密斯的压制,不过他还是在第二节一次高位接到里德传球后,面对错位防守的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利用了自己速度上的优势,不带任何怯意地选择了突破并且得手。他状态的回升也被队友们看在眼里,更在下半场特意帮其制造过两次空切扣篮的机会,然而阿联却没有领会到队友的美意,错失了扣篮良机。“当时有点犹豫了,动作也因为这个没有跑好,”赛后,阿联表示有点惋惜,“下次有这种机会得注意一点了。”这样的犹豫也体现在比赛最后一节,骑士试图拉近比分时,阿联向篮下跑动时没有接稳队友的传球,造成进攻犯规,好在他用活力十足的防守弥补了自己的失误,场上感觉显然好于前一轮。“有些球应该能处理得更好一些吧,一些球没接到,有的球也犹豫了,”承认了自己的不足后,阿联还是比较满意本场表现,“感觉状态慢慢比以前好多了,节奏也能跟得上了。”

  小K教练也给了6号秀比前一轮更多的上场时间,试过让阿联和维兰纽瓦同时上阵后,他还是在第四节关键阶段选择放弃了首发大前锋维兰纽瓦,启用中国新秀巩固领先优势。赛后,有记者问起小K为何给了阿联29分钟的上场时间,而维兰纽瓦只有22分钟,小K教练纠正了记者的问法,“不是我给了他29分钟,而是他给了自己29分钟,因为他打得很努力、很出色。”主帅明确指出,有阿联在场上,全队的进攻运转更具整体性,“我们不仅需要外线球员会及时分球,大个子也要参与到进攻运转中来,当外线球员被防死时,内线队员需要适时地站出来和他打挡拆,这样我们才能保持进攻性,易就做得很好。”

  低迷期内学会成长

  经历了一个长达数月的新秀墙后,阿联在常规赛只剩下14轮的情况下呈现反弹态势,尽管目前他本人也难以保证这样的回暖状态是否可以持续走高,更无法预测下赛季他在队里的地位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但有了这样一段低迷期的经历,阿联对这个联盟的认识更有体会。

  “低迷每个球员都会有吧,”他回顾自己近两个月的经历时,表示今后对所谓的“低迷”会更有准备,“我自己也是要经历这样的低迷,或许以后还会有,但最主要还是自己去面对、调整,去跨过它。”正视自己挫折的同时,阿联表示即便现在找回状态,可能也挽救不了雄鹿未来的败局,但他不会因此而放弃自己的新秀赛季:“这不是说放不放得下包袱,而是职业球员应有的态度吧。现在不考虑进不进季后赛的问题,作为一个球员面对剩下的比赛,不管能不能进季后赛,都要尽全力去打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