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巨人险破最后一道防线 黄蜂捍卫西南区最后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横扫得州三强之后,凯尔特人携客场四连胜杀奔新奥尔良。当地时间周六,坐镇主场的黄蜂没有让绿巨人带着愉快心情返回波士顿,前者凭借第四节疯狂的防守以113比106逆转击败东部老大。黄蜂不仅迎来了主场九连胜,更捍卫了西南区的最后尊严。

  绿巨人险破最后防线

  凯尔特人东部一枝独秀,西部则是诸侯纷争。身处狂野西部,西南分区尤其恐怖。这个赛区除灰熊立志重建外,马刺小牛、火箭和黄蜂目前都有争夺西部王位的资本。但是一周内的五个客场旅行,凯尔特人恰恰逐个挑战西南区的四大强敌。“我早说过,”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回忆说,“这段赛程将是一个非常恐怖的客场之旅。”但在同黄蜂比赛前,凯尔特人却用事实证明其联盟第一的货真价实:继客场之旅的首战轻松以99比77击败雄鹿,球队随后横扫得州三强,其中包括终结火箭史上第二长的22连胜。携客场四连胜奔赴新奥尔良,绿巨人原本有机会继续连胜从而横扫西南赛区。毕竟同黄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曾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主队。

  首节比赛,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和隆多分别轰下16分和11分,黄蜂单节落后对手多达13分。第二节中,黄蜂疯狂追赶并一度将比分迫近到了2分差距(43比45),但绿衫军随即又以一波15比2的高潮予以回击。上半场的较量,黄蜂竟让凯尔特人的命中率高达60%,他们最多曾落后达16分。纵使三节过后,黄蜂仍然落后凯尔特人8分,但是一切都在第四节发生了改变……

  第四节“蜂暴”再次来临

  黄蜂在前三节苦苦追赶,但是他们显然没有放弃战斗。“这是一次伟大考验,”黄蜂主帅斯科特赛后说,“我们过去一直都在渴望这样一场比赛。”重新投入战斗,黄蜂仿佛换了一支球队,在贡献全场最高37分的韦斯特率领下,他们疯狂地轰炸着客队篮筐。同时黄蜂的防守瞬间也变得让人窒息,他们在第四节长达8分多钟的时间里只让对手投中一球。凭借一轮18比4的进攻狂潮,比赛还剩3分53秒黄蜂以99比93反超对手。在第四节,黄蜂只让凯尔特人得到17分,本队得分却达到了32分,逆转也就成为必然。

  “现在,我们得到更多自信。”逆转击败联盟老大凯尔特人,斯科特很兴奋,“我们知道即使(在前三节)落后,我们仍有能力在第四节逆转。”黄蜂第四节的防守,让对手的单节失误就达10次,凯尔特人全场21次失误更是送给黄蜂32分。而黄蜂全场的失误不过9次,只让对手从中得到7分。

  黄蜂凭借第四节的惊艳表现捍卫了西南区尊严,但主帅斯科特却有一些迷茫,“过去几场比赛的第四节,”斯科特说,“我不清楚球队为何总能有上佳的表现。”最近五个主场连胜,黄蜂至少有四场在第四节中上演“蜂暴”。13日对阵马刺,黄蜂第四节让卫冕冠军只得8分;18日来访的公牛第四节只得13分;而随后两个对手火箭和凯尔特人,第四节也分别只得10分和17分。这五场中只有湖人在第四节表现还算正常得到26分,但黄蜂却已早早锁定了胜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