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连败批评声光临王牌 麦蒂:现在是最关键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菲尼克斯报道

  在火箭把常规赛结束前最困难的一段赛程熬完之后,在面对着这个客场之旅1胜3负的战绩时候,火箭发现,至少他们还收获了点什么。在火箭输球的时候,麦蒂在一点点找回进攻的感觉,至少现在他们有理由期待,当火箭一步步走入常规赛收官期的时候,他们有理由做得更好些了,因为球队的领袖看起来恢复正常了。

  和凯尔特人以及黄蜂的比赛里,麦蒂的状态几乎落入了最低谷。打波士顿,他11投4中,得分甚至没能上双,这样的情况很少会发生在麦蒂的身上。紧接着第二天打黄蜂,麦蒂把自己的出手次数增加到了21次,却也只投中了6次。连续两个晚上,麦蒂看起来如同梦游一般,没有了杀气,没有了斗志,更没有了向着对手篮筐的冲击。那两场比赛加起来,麦蒂只得到了7次罚球机会。

  输给黄蜂之后,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找到方法让TMAC的攻击更容易,得想法吧他能得到更多空当出手的机会。”

  在奥克兰,阿德尔曼调整了火箭的进攻方法,让麦蒂到两侧的45度角背身持球单打,伺机攻击对手,或者为队友创造机会。这是为了弥补火箭内线攻击力不足的一个办法,却让麦蒂的背身攻击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在距离篮筐更近的地方,他的转身跳投命中率更准,而且从中距离开始突破,能更充分地利用麦蒂第一步的爆发力。这么打,火箭的进攻果然犀利不少,麦蒂在内线可以自己单打,当夹击扑过来之后,还能迅速把球传给队友,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

  在击败勇士的比赛里,麦蒂得到了26分。到了菲尼克斯,他把得分数扩大到了30,同时还助攻了9次,让火箭在这场失败里看到了很多积极因素。麦蒂说:“我们其实就是输在第一节,在比赛一开始,我们让他们得分太轻松了,让他们的内线很容易就在低位得到位置,而自己却没有马上进入状态。可到了下半场我们开始用我们自己的方法比赛,把分差缩小到8分,让我们找回了信心,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我们是可以打好比赛的。当我们失败的时候,必须从失败中学到点什么,坚持自己的方法是最重要的。”

  火箭连输两场之后,批评声再次光临麦蒂的耳朵,他知道只要自己无法带领球队突破季后赛第一轮,这些声音会跟着他一辈子,哪怕他退役,离开篮球场,所以麦蒂必须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做好准备。

  麦蒂说:“我们很清楚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在到达那之前,我们没法喘息,没法放松,因为现在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