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惨遭奥尼尔小霸王轮爆 没有姚明内线风雨飘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菲尼克斯报道

  奥尼尔和小斯犹如两尊铁塔,在他们二人巨大身形的阴影里,火箭的内线球员老的老,小的小,根本扛不住。他们二人轮番发力一共得到了61分,四只铁拳把火箭砸落到西部第五的位置,在菲尼克斯的这个夜晚,火箭的内线完败。

  比赛之前,在火箭的更衣室里,复出第二场的兰德里跟记者说:“这是我进入NBA以来第一次打太阳,我知道他们很强,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像季后赛一样,我想从这场比赛里我会学到一些东西的。”

  兰德里预测的没错,他的确可以从这场比赛里学到很多东西,因为在他对面站着两个伟大的内线球员,两个全明星,一个曾经的最有价值球员,一个在努力竞争这个荣誉,这两个人冲着火箭队掀起了了暴风骤雨般的袭击。

  【谁都防不住奥尼尔】

  从第一节开始,奥尼尔就如同闻到了鲜血味道的鲨鱼,狂风扫落叶一般在火箭的内线里搅和着。这一次火箭的内线没有姚明了,可奥尼尔还是斗志十足,离开迈阿密之后奥尼尔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不会因为对手的不同而调整比赛态度,初到菲尼克斯后如潮水般的批评声让奥尼尔时刻充满着斗志。这个晚上,他把斗志完全倾泻着火箭的脑袋上。

  穆托姆博在奥尼尔身边只走了几个回合,就领到了两次犯规,耷拉着脑袋往替补席上走,这可能是这个赛季开始以来穆托姆博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了,作为火箭内线最好的防守人,他似乎对奥尼尔没有丝毫的影响力,奥尼尔硬生生地3投3中,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1分。

  大叔下场之后,海耶斯替了上来,可身高只有6英尺6英寸的他只能昂着脖子防守奥尼尔,无论海耶斯的下盘有多稳,身体有多壮实,也拿奥尼尔的高举高打一点办法没有,他只要举着球冲着篮筐攻击就好了,海耶斯完全落在了火箭的视线之外。

  阿德尔曼只好继续做着调整,把刚刚跟火箭签下10天合同的伍兹扔到了奥尼尔身边,伍兹虽然有身高,却太过瘦弱,无论怎么拼命顶住奥尼尔的腰,都扛不住奥尼尔转身带来的巨大冲击力。阿德尔曼看着伍兹在奥尼尔背后挣扎了三分钟,还是把他换了下来。经过一圈实验之后,阿德尔曼发现,似乎只有大叔才能略微影响奥尼尔的进攻。

  【最可怕的是小斯】

  可这个晚上给火箭最多麻烦的还不是奥尼尔,而是被解放到大前锋位置上的小斯,他得到了太阳全队最高的38分,此外还抢到了13个篮板,盖帽4次,在他面前,兰德里和斯科拉全都黯然失色。

  斯科拉依旧可以得分,可到了防守一端,他完全跟不上斯塔德迈尔移动的速度,于是我们不停地听到哨声在斯科拉身边响起,他呆呆地坐在地上,一脸疑惑,不知道自己又做了什么。他还在用正常的方式打球,只不过对手不一样了,这可能是斯科拉进入NBA以来,面对的对手中最有冲击力的一个了。于是,斯科拉再一次吃到6次犯规,在菲尼克斯球迷的嘲笑声中,郁闷地坐回到板凳上。

  兰德里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儿去,虽然他的身体条件比斯科拉要出色些,可还是跟不上小斯的爆发力,再加上经验不足,这个晚上他也被羞辱了。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兰德里好容易在篮下得到球,蹦着想往太阳的篮筐里扣一个,发泄发泄心中的郁闷。可他没想到,当他飞起来的时候,斯塔德迈尔的大巴掌已经在那等着他了。可被帽到后,球还是落到了兰德里的手里,他再次跃起,想利用自己弹速快的特点,再次进攻。可小斯的弹速更快,大巴掌又挥了过来,兰德里就这么被小斯连着帽了两次,垂头丧气地往防守一端跑。

  比赛之后,阿德尔曼说希望这一次的失败能给火箭内线的年轻人们好好上一课:“我们内线的不少人对防守这样的内线没有丝毫的经验,尤其是兰德里和斯科拉,我们已经有三个月没跟太阳打过了,他们跟以前已经不太一样了。对于年轻的球员来说,学习如何准备和对手的比赛,并在比赛中积累经验非常重要,希望这场比赛能让他们有些收获吧。”

  在姚明受伤之后,虽然穆托姆博、斯科拉、兰德里还海耶斯在拼命撑着,可和太阳的这场比赛证明了一点,无论他们打得有多么努力,天赋和实力上的差距是很难弥补的。如今火箭的内线或许可以应对常规赛,可到了季后赛,比赛节奏放慢,内线的攻击力和防守力一下子变得更重要时,对于火箭衰老和年轻的内线球员来说,很难担当重任。

  在菲尼克斯的这场失利,为火箭第一次吹响了季后赛里危机重重的号角。没有姚明,他们实在难以突破那些强大的内线森林,在距离季后赛还有12场比赛的时候,他们已经可以感到风雨飘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