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叔再度遭遇大鲨鱼 穆托姆博:奥胖冲我脸甩肘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菲尼克斯报道

  在这个赛季刚刚开始时,穆托姆博根本没想到在即将退役的告别赛季里还会遇到这么难啃的骨头,每场比赛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球场边冲着自己的队友挥舞手臂,大声叫嚷,穆托姆博的太太开玩笑地说:“你怎么比教练还忙啊。”可姚明的受伤给大叔NBA生涯的最后历程里带来些新鲜的刺激,例如这个庞大的奥尼尔。

  来到菲尼克斯的穆托姆博如同坐上时空穿梭机回到了2001年,那一年他在费城,总决赛碰到湖人。那时候他是联盟里最优秀的防守型内线,而奥尼尔是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如同矛与盾激烈地撞击在一起,火光四溅,杀气腾腾。连尚未进入NBA的姚明都深深记得那个六月在电视里看到的景象,他回忆到:“大叔简直太有献身精神了,拱着脑袋使劲贴住奥尼尔的大肘子,被蹂躏惨了。”

  那次大战之后,穆托姆博就再也忘记不了奥尼尔的杀伤力了。时光过了7年,在和太阳比赛之前,穆托姆博说:“我根本不用看太多奥尼尔现在的比赛录像,我太了解他了,已经跟他面对面打了这么多年,我知道他会怎么比赛。”7年,奥尼尔已经老了,而穆托姆博则变成了NBA里最老的一个。

  穆托姆博知道这场比赛会有多难,知道打完之后,自己的老胳膊老腿要疼上两天了,因为奥尼尔太能撞了:“我知道这场比赛里身体的冲击力会有多大,我所能做的就是使劲儿把他往外面推,努力不让他在深处要到位置,不给他疯狂扣篮的机会。我不在乎他有多强壮,我知道他有多强壮,我能顶得住。”

  显然,奥尼尔没有让穆托姆博失望,仿佛是在努力帮助即将退役的穆托姆博寻找2001年的感觉,那一年,可是穆托姆博最接近总冠军的一年,大叔说:“那一年是我职业生涯里的另外一个转折点,让我知道打到总决赛有多难,又是多么的美好,那让我总是想,也许我还能再次打到那。”跟着火箭,大叔今年想打到总决赛的希望大概很难实现,还是靠着奥尼尔的冲击力寻找一下昔日的感觉吧。

  在这场比赛里,奥尼尔把穆托姆博撞倒在地两次,而且看起来奥尼尔没有使劲儿,只不过一个转身,挺了挺腰而已,火箭的防守中坚穆托姆博就嗖的一声飞了出去。奥尼尔如同一把巨大的斧子,斩得穆托姆博七零八落,如风摆荷叶般摇摇欲坠。

  就这么,在7年之后,穆托姆博又败了,大叔倒没有不服气,可觉得很郁闷,因为他一再被奥尼尔的肘子击中,却没听到一次裁判的哨声,大叔说:“球场上可有三个裁判呢,怎么就没有一个人看到奥尼尔冲着我的脸甩肘子,实在不能理解。”不过大叔也夸赞着奥尼尔的进步:“他的罚球命中率和以前比提高了很多,如果他能够保持这样的命中率,将让他更有攻击力,因为以前这是他最大的弱点。”

  四月份,在主场火箭还要跟太阳再战一次,如果在那场比赛里把奥尼尔给赢了,大叔一定会更加享受自己的退休巡回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