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手冷湖人主场遭蹂躏 半场大溃败只因一点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西部老大洛杉矶湖人坐镇斯台普斯中心,迎接同区对手金州勇士的挑战。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三次较量,前两场两队各胜一场。湖人方面,当家中锋保罗-加索尔依然没有复出,但坐拥主场之利,湖人可不想让西部第八的勇士过关。

  自从2003年1月22日至今,湖人还从来没有在主场输给过勇士,过去9场对勇士的胜利中,有7场分差在十分之内。最近9场打败勇士的比赛,湖人当家科比-布莱恩特因脚踝扭伤错过了其中一场,而在另外八场中小飞侠都有杰出表现,场均可以攻下31.3分。而在07年12月14日,勇士主场108-106险胜湖人,结束了对对手的9连败。

  可今天的勇士没有让历史战绩成为羁绊,开场就一副无所畏惧的架势,将快打旋风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首节比赛挺身而出的是斯蒂芬-杰克逊,独砍16分为球队确立了4分的优势。第二节开始,湖人刚刚准备发起反扑,勇士另一大将又发威了,蒙塔-埃利斯内突外投无处不在,这位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继承了“杰克船长”首节的好手感,第二节个人攻下15分,半场结束埃利斯21分全场最高,客场作战的勇士也以72-49领先,72分也追平了本赛季球队半场最高得分,他们带着23分的优势走回更衣室。

  看来今天湖人要遭遇大麻烦了,半场落后20多分,对方投篮手感太好是一方面因素,而湖人自己也犯了致命错误。比赛中湖人并没有按照自己的模式比赛,勇士把节奏提起来满场跑轰,湖人却也头脑发热,放弃了自己占优的半场进攻,跟着对手打起了小球。像乔丹-法玛尔和萨沙-武贾西奇两名控卫更是多次出现盲目打快不顾队友的情形。这绝对不是湖人的长项,半场他们就失误频频,仅失误一项就让勇士得到了25分。将比赛节奏控制权拱手让给对手,这是湖人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最根本原因。

  而科比今天手感不佳也是湖人进攻不利的原因,上半场小飞侠或许是将太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对方两个箭头人物上,投篮感觉糟糕,12投只命中4球,三分线外两次尝试都投短了,突破不多导致科比罚球也只有1次,这些迹象都显示了科比的体能分配有点问题。比赛节奏失控,下半场科比需要做到领袖该做的事情,要告诉年轻的队友怎样合理的打球。能否下半场逆转,科比依然是湖人的救命稻草。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